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裔美国兵遭虐暴毙 曾曝被逼口含液体倒悬(图)

2011年12月23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美国兵遭虐暴毙曾曝被逼口含液体倒悬(图)
10月13日,陈宇晖的葬礼在纽约举行。
陈宇晖。(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名美军军官和士兵遭起诉 引起纽约华人社会关注

  美国军方21日起诉8名驻阿富汗部队军人,指控他们虐待一等兵陈宇晖,致这名19岁华裔士兵死亡。陈宇晖出自纽约唐人街。纽约亚裔社区要求严厉制裁施虐嫌疑人。

  死因未明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部队21日说,今年10月3日发现陈宇晖死在阿富汗南部一处岗哨内,一颗子弹从他的下颚贯穿头部,疑似自杀。

  美国军方当天宣布,陈宇晖遭受“欺侮”,8名涉案军人包括陈宇晖生前所在部队的排长丹尼尔·施瓦茨。

  检察官指认施瓦茨玩忽职守,指认其他7人过失杀人和攻击。

  美国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发言人克里斯·格雷说,陈宇晖死因调查以刑事犯罪为内容,涉及他死亡时的境遇;调查将“专业且非常全面”。

  代表美国亚裔人士的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会长欧阳萧安说,无论陈宇晖死于自杀还是他杀,8名军人理应承担虐待陈宇晖致死的责任。

  被告现在阿富汗,转入所属部队驻地以外一处基地,活动受到限制。军方随后打算在阿富汗举行听证会,以确定证据是否充分,足以交由军事法庭审理。

  屡遭羞辱

  军方没有就陈宇晖死因披露过多细节,没有确认死者是否自杀,而陈宇晖的家人和一些社会团体成员怀疑陈宇晖受到欺负后自杀。

  陈宇晖今年1月参军,8月随美陆军第25步兵师派驻阿富汗南部。

  多种迹象显示,陈宇晖赴阿富汗前就遭到其他士兵排挤,不得不“独自抗争”。接受训练阶段,在佐治亚州一处军事基地,一些士兵取笑陈宇晖,用夸张的亚洲语言口音大声喊他的英文名。

  陈宇晖在日记中写道,别人取笑他,他以笑话回应,“穷尽”了所有笑话。借助日记、社交网站和电子邮件,陈宇晖讲述自己的部分遭遇。

  他说,驻阿富汗后,他开始遭受欺凌:一些士兵把他放倒,在地上拖拽;用石块砸他;迫使他口含液体,处于倒悬状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