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8名驻阿美军因涉"种族凌辱"华裔士兵致死遭起诉

2011年12月23日 08:41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2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陆军21日宣布,8名驻阿富汗美军因涉嫌“种族凌辱”华裔士兵陈宇晖并致其死亡遭起诉。《纽约时报》21日称,陈宇晖的书信显示,他在美军服役期间因华人身份屡遭凌辱,被“战友”在地上拖打。该事件在美国华人圈引起极大愤慨,近日来,美国华人协会、少数民族裔国会议员等多次举行游行示威,呼吁为陈宇晖讨回公道。

  据报道,今年19岁的陈宇晖(英文名Danny Chen)1992年出生于纽约唐人街的一个华裔家庭,父母都是来自广东台山的移民。今年1月,正在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读大一的陈宇晖决意从军。今年4月被调至阿拉斯加韦恩赖特堡军事基地,8月被派往阿富汗。10月3日,陈家突然接到陈宇晖在阿富汗坎大哈地区站岗值勤时意外身亡的噩耗,据称子弹从下巴贯穿到后脑。他的家人最初被告知陈宇晖“自杀身亡”,但渐有消息透露说,陈宇晖死前曾遭上级和其他美军士兵“不正当对待”,如凌辱及虐打。

  美国陆军在21日的声明中说,仍然在阿富汗的这8名驻阿美军因玩忽职守、过失杀人等罪名遭到起诉,已在当地被隔离监禁。(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温宪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严际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