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达成减税方案 奥巴马圣诞节假期免泡汤

2011年12月23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22日达成妥协方案,同意暂时将薪资税减税政策延长两个月。这也意味着,在圣诞假期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夏威夷假期或可免于“泡汤”。

  在各方强大压力之下,众议院共和党领袖22日作出妥协,同意民主党提出的将薪资税减税政策延长两个月的妥协方案。众议院议长博纳当天表示,两党领导人将要求参众两院在圣诞假期之前迅速通过这项新计划。明年1月1日,美国民众将不会看到他们的工资缴税上涨。

  由于参议院上星期通过法案后不少议员已经离开华盛顿回家过节,而这个星期众议员也纷纷离开华盛顿。因此,两院将启动一种“无人反对”的特殊程序来通过这个法案,而不必召回议员进行表决。

  美国目前的薪资税减税方案将于年底到期,若不能及时延长,明年约有1.6亿美国人的薪资税将上涨,人均需多交1000美元,另有约200万人的长期失业者救济金也将中断。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祝贺国会议员打破政治僵局,他说:“这是好消息,刚好赶上假期,这是应该做的正确之事,它将有助于强化我们的家庭,发展我们的经济,并创造新的就业。”

  奥巴马还敦促国会议员在圣诞假期结束后就减税和失业救济政策延期一年达成一致。

  最近几天,奥巴马一直在为通过这项法案而不停疾呼,还推迟了原定于上周六开始的17天悠长圣诞新年假期,他曾放言,国会不通过这项减税法案,他就不会去过圣诞节。目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已先行抵达夏威夷开始休假,留下奥巴马一人独守白宫。

  美国国会两院预计于23日就上述法案启动特殊程序进行表决。奥巴马的助手们表示,若上述法案获得通过,奥巴马在签署法案之后,可能于当天启程赶往夏威夷与家人团聚。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