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圣诞老人邮局30年回信2000万封 巧答提问

2011年12月23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2日电 (记者 赖海隆)“你怎么能在一夜之间走进所有的房子?”这是“圣诞老人”要回答的世界各地孩子各种有趣提问中的一个。

  加拿大邮政22日确认,自1982年设立“圣诞老人邮局”以来,圣诞老人的第两千万封回信寄给了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名孩子。这一“圣诞老人书信写作计划”是由加拿大在职及退休的邮局职员自发倡导的,旨在培养和鼓励孩子们的读写能力和乐趣。

  在圣诞老人收到的二千万封来信中,有不少表示了对住在北极的圣诞老人生活充满好奇,提出的问题也五花八门,诸如:“你最喜欢吃什么样饼干?”“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你怎么能让驯鹿飞起来的?”“你知道雾雪人(童话故事人物)吗?”

  而圣诞老人的回答也十分有趣。如回答“你的太太克劳斯是不是一个好厨师”的问题时,圣诞老人答道:“你没看到我的腰围有多粗吗?”

  在回答圣诞老人要去哪度假的问题时,圣诞老人答道:“北极一年到头都很神奇有趣,我为什么要离开呢?”

  据知,加拿大邮政专设的圣诞老人邮局仅今年就收到了超过一百万封来信。这些信件最早是从7月份就开始寄出的。信件来自世界各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自亚洲的信件比往年增加了20%以上。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