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调查称无人机操控员过度疲劳 易患精神疾病

2011年12月23日 15: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据空军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操纵高纬度遥控间谍飞机照相机的人员中,有1/3的人因为长时间的工作而有过度疲劳的现象,在那些操纵攻击无人机消灭恐怖分子的人中,这个比例为30%。

  在内华达和加利福尼亚的基地操纵无人机的空军人员抱怨说,他们要经常倒班,单调的工作让人“大脑麻木”,与家人的关系紧张,而且工作负荷不断增加。

  空军心理学家韦恩·查普利特在2010-2011年期间协助了一项长达6个月的对无人机操控员的研究。他说:“这里人员不足。工作人员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掌握视觉和听觉信息,如果内容又很单调,工作起来真的很辛苦。”

  在巴基斯坦跟踪本·拉丹、对伊朗进行间谍侦察、跟踪和击毙也门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支援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军地面部队,这些工作都是由“食肉动物”、“全球鹰”和“死神”无人机完成或执行的。

  研究人员发现,在空军士兵中,临床不适———指在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边缘———的比率略低一些,“全球鹰”的照相机操控员的比例大约为2 5%,“食肉动物”和“死神”的操控员为17%。

  研究人员还发现,那些出现精神疾病症状的人中,有65%-70%的人根本不去接受治疗。

  数据显示,大约1/3的无人机飞行操控员、照相机操控员和任务协调员每周工作50-60个小时。许多人每个月还要倒班。研究显示,在这个群体中,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疲劳过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