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拟提交法案 防范中国渔船

2012年01月09日 04:2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8日决定,为加强对侵犯领海进行非法作业的中国渔船进行监视,将向例行国会提交旨在振兴孤岛周边渔业的《特定国境离岛保全振兴法案》(暂名)。自民党将邀请民主党共同提交该法案,以争取早日获得通过。

  由于靠近中国沿海且拥有众多优良渔场,时有中国渔船侵犯冲绳县和长崎县近海海域。但是,与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相比,海上保安厅在这些海域的警力相对薄弱。日本渔船的作业受燃料价格高涨影响有所减少,因此民间的监视能力也有所下降。

  法案的核心内容是向在指定离岛周边渔场作业的日本渔船提供燃料费补助。此外,建设恶劣天气时渔船可暂时躲避的港口、向无人灯塔派遣人员等措施也将写入该法案。

  日本去年11月和12月相继在长崎县五岛列岛附近海域逮捕了中国渔船船长,因此该法案将主要针对五岛列岛的无人岛鸟岛等。自民党将听取附近的渔业协会等的意见,并将其反映到法案中。该法案还有助于应对朝鲜局势不稳。(记者于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