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宣布再逮捕间谍 称其执行美国计划破坏选举

2012年01月09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赫当地时间8日称,伊朗方面逮捕了一些“间谍”,据称其将企图实施美国制定的计划,破坏伊朗将举行的议会大选。

  伊朗方面没有说明此次逮捕的间谍是一人还是数人,也没有指明他们的国籍。据报道,伊朗情报部长海达尔•穆斯利赫在一次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表示:“被逮捕者通过网络空间和社交网络执行美国的计划,扰乱议会选举”。

  穆斯利赫同时说,这些被捕的“间谍”通过网络与海外联系。

  伊朗今年3月2日将举行议会选举。这是继2009年总统大选以来伊朗首次举行大选。

  伊朗此前数次宣布逮捕据信为美国工作的“间谍”,指责美国阴谋破坏伊朗政权。去年12月下旬,伊朗宣布逮捕一名伊朗籍间谍,并公布其录像。该名名为阿米尔•赫卡玛堤•米尔萨伊的男子据称是美国中情局的一名分析员,曾就职于美军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基地的情报部门,其目标是执行精心策划的任务并打入伊朗情报机构内部。

  而根据伊朗情报部的声明,这名间谍而伊朗情报部门早在这名间谍刚抵达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时就识破其身份,并在他进入伊朗开始执行情报搜集任务时实施抓捕。

  去年5月,伊朗宣布破获一个间谍网,逮捕至少33名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间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