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航母舰队驶入叙利亚港口 叙媒称“展现团结”

2012年01月09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叙利亚媒体报道,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8日驶入该国塔尔图斯港,叙媒体认为是为了“展现同叙利亚人民的团结”。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道称,由“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 “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反潜舰、“拉德内”号护卫舰、“尼古拉·奇克尔”号救援拖船和“列娜”号油船组成的俄海军舰艇编队8日为进行补给驶入塔尔图斯港。

  据介绍,塔尔图斯港设有俄海军补给站,旨在保障舰队在地中海的行动,首先是黑海舰队第5战斗(地中海)支队舰只的维修和补给。叙通讯社引述一名俄官员的话报道说:“舰艇的驶入是为了拉近我们两国的距离,巩固双方的友谊。”

  塔尔图斯省省长纳达夫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俄罗斯支持叙利亚人民的立场是值得尊敬的,这种立场应得到高度评价。

  叙通讯社进一步透露,俄海军舰艇将在港口停留6天。

  然而,俄国防部早些时候曾表示,所有舰艇在结束补给后 “将于1月9日离开叙利亚水域,继续执行远航任务”。

  俄罗斯这支海军编队于去年12月6日出航,在地中海迎接新年后,进行了一系列演习。来自俄罗斯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与黑海舰队的船只都参加了此次远航。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去年11月末表示,俄罗斯舰队前往地中海与演习有关,与叙利亚局势无关。

  叙利亚在去年3月中旬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活动持续9个半月以来,每天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包括平民和强力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联合国数据,该国已有5000人在冲突中死亡。叙利亚当局表示,在与武装的反对派冲突中,超过2000名军人和警察被枪杀,政府军面对的是武器精良的武装分子。与此同时,西方认为该国总统阿萨德武力镇压示威者,坚持要求他下台。而俄罗斯则反对以制裁相威胁,不能在叙境内重演“利比亚剧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