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抵委内瑞拉开始访问拉美四国 将会查韦斯

2012年01月09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8日,伊朗总统内贾德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开始对拉美四国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

  委内瑞拉官方电视台VTV播出的画面显示,内贾德在加拉加斯国际机场受到了军礼的欢迎。几位伊朗政府重要部长陪同内贾德一同到访。

  内贾德将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

  8日稍早前,查韦斯表示,他希望内贾德“今晚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们将就重新评估合作协定忙碌一整天。”

  查韦斯在星期天的电台与电视台节目中说:“我们不对任何人构成威胁。我们有主权。”

  在与查韦斯举行会晤后,内贾德将于10日赴尼加拉瓜访问,届时将参加最近成功连任的总统奥尔特加的宣誓就职仪式。随后他还将前往古巴与厄瓜多尔进行访问。

  对内贾德拉美四国之行,美国奥巴马政府对此表示,这显示饱受制裁的伊朗因日益孤立而“陷入绝望”。美国国务院6日表示,这显示伊朗在受新一轮制裁影响下“急于”寻找新朋友。

  专家分析称,伊朗目前在国际社会处于绝对孤立状态,访问拉美只能起到点缀的作用,获益方是拉美国家,伊朗不会有任何收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