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梅伦:英企高管工资太高 薪酬应由股东批准

2012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建议,企业高管的薪酬应该由股东开会批准,以抑制贫富阶层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

  卡梅伦在接受采访时说:“企业高管人员供求运作不当的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应该授予股东权力,让他们有机会通过投票,来决定高管人员的薪酬配套。”卡梅伦认为,企业高管的薪酬配套必须由股东批准,企业股东不应只是发挥提供咨询的作用。

  同时,卡梅伦也主张禁止各企业的薪酬委员会成员参加其他公司的董事会,以免他们之间互相批准给对方派发大红包。他表示,这类“互给好处”的问题一定要得到解决。

  卡梅伦也在访问中坚持,他决心挑战那些只照顾自身利益的企业大老板。他说,一定要让民众感觉到,他们最终肯定会拥有一个更公平和更美好的社会,只要勤奋工作、循规蹈矩,就会获得回报。

  英国媒体报道说,卡梅伦这番言论是回应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此前所做的分析报告。该机构在报告中指出,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首100家公司中有87家的总裁,在2010—2011财政年领取的基本工资、花红、股权奖励和养老金平均为510万英镑。

  最近,企业高管领取过高薪酬导致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问题,渐渐在英国民众当中引发不满,也成为该国各大政党关注的课题。

  过去几年,大多数英国人的工资没有什么增长,但企业高管即使在股价下跌时却仍继续领取高薪。

  英国一个独立的高薪委员会去年11月底就建议,企业高管薪酬有必要从根本上简化,各公司也应该把普通员工纳入薪酬委员会,以制止薪酬委员会随意给予高管奖励。

  该高薪委员会经过一年调查后发现,一些企业高管的薪酬在过去30年增加了40倍以上,而普通员工的工资仅仅上升了三倍。该委员会认为,企业高管获得的巨额薪酬和福利,对英国经济有“腐蚀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