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驳斥观察团撤离传言 或商讨寻求联合国协助

2012年01月09日 09: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拉伯国家联盟外交部长定于8日举行会议,商讨是否寻求联合国协助阿盟赴叙利亚观察团。

  阿盟负责观察团行动的官员阿德南·胡达伊尔7日晚否认已将撤离观察团提上议事日程,称观察员正在依照阿盟与叙利亚所达成协议执行任务。

  讨论如何“独立”工作

  接近会议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外长会将审议阿盟赴叙利亚观察团初步报告,讨论如何让观察员“更独立地”开展工作。

  这名消息人士说,卡塔尔提议邀请联合国技术人员和人权事务专家协助观察团,评估叙利亚是否切实履行协议。不过,卡塔尔可能要求提供帮助的联合国人员为阿拉伯人。

  不愿公开姓名的阿盟官员说,外长会可能重申对观察团的支持,打消外界关于观察员可能撤离的疑虑。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6日暗示观察团可能撤离,称叙方没有执行与阿盟达成的协议,观察团不能呆在那里“浪费时间”。

  反对派谴责观察团失败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马克德西上周说,叙方为观察员提供一切工作便利,“我们需要的是客观和专业”。

  叙利亚政府表态未平息外界对观察团没能发挥作用、无助于缓解危机的批评。

  叙利亚境外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巴希玛·卡达马尼7日说,阿盟应当承认观察团工作失败,将任务转交联合国。(闫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孔庆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