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默克尔9日会晤萨科齐 重点研究征收金融交易税

2012年01月09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将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柏林会面,预计将讨论挽救欧元区措施,并重点研究开征金融交易税。除了本次会议,本周欧盟各国领袖将密集举行多边会谈,为30日举行的欧盟峰会铺路。

  近日欧元区关于开征新税的分歧日益严重,萨科齐上周五在巴黎会晤意大利总理蒙蒂后表示,如有必要,法国不会等其他人同意,将单方面征收金融交易税,为欧洲树立榜样。然而,蒙蒂早前曾尝试劝阻法国不要单独行事;默克尔发言人也重申,欧盟全体成员国应在此问题上达成共识,德国的目标仍是在欧盟开征该税。

  另外,德国媒体曝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渐怀疑希腊长远削债能力,指出希腊必须加快稳定公债水平,否则私人债权人的回报将会越来越少。IMF同时希望其他欧元国加大力度援助希腊。

  德国媒体昨日还报道,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行政总裁雷格林计划向欧元区以外的投资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条件,将违约担保从目前的20%增至30%,减少投资者承受的违约风险,以刺激需求。

  报道称,雷格林上周会晤一批德国国会议员时表示,现行的20%担保,对弥补投资者风险而言是“太低”。然而,一旦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担保,将削弱EFSF实力。目前各方已认为EFSF规模太小,不足以拯救意大利等大型经济体。

  该报道还引述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表态,称当局正讨论设立欧洲永久稳定机制,衡量到底应该一次性还是数年内分期向ESM注资800亿欧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