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将继续维持对亚洲兵力 确保军事威慑力

2012年01月09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方面8日强调,虽然美国根据新国防战略,将裁减美军规模,但为在亚洲盟国针对敌军具备防御能力和威慑力,继续维持所需的兵力和警戒态势。

  美国国防部有关负责人当天以书面形式接受韩联社采访,就“新的国防战略是否会影响美国维护朝鲜半岛安全”的提问表示,韩美同盟为东北亚稳定的基石,目前韩美同盟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牢靠。

  该人士表示,出于地缘政治考虑,美国将继续向全球广泛地区派驻美军,且使其拥有作战协调能力。

  他还说,美国将继续关注亚洲地区的情况,同时致力于加强区域内合作,由此保护美国的利益,还保护同盟国家。为此,美国将继续维持军事力量,进而预备敌军威胁或可能发起的袭击确保军事威慑力。

  该人士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日前在发布新的国防战略后举行记者会,强调了亚洲地区的重要性。奥巴马正加强部署对亚太地区的兵力,而不会缩减对亚太地区的预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