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王亨利八世曾有私生女 本应取代伊丽莎白一世

2012年01月09日 15:1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8日报道,英国历史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英王亨利八世(Henry VIII)曾有一名私生女,她本应取代伊丽莎白一世接任英王宝座。

  英国剑桥和牛津大学历史学家伊丽莎白·诺顿(Elizabeth Norton)重新检查了英国王室记录,仔细研究亨利八世情妇贝茜·布朗特(Bessie Blount)的生活。诺顿在新书《贝茜·布朗特:亨利八世的情妇》中称,伊丽莎白·泰尔博伊(Elizabeth Tailboy)不是布朗特后来的丈夫吉尔伯特·泰尔博伊(Gilbert Tailboys)的女儿,而是亨利八世的私生女。

  诺顿发现,泰尔博伊是1520年4月至6月间出生的,她出生时,亨利八世就住在距离布朗特家几公里外的地方,亨利八世经常去看望布朗特。2年后,布朗特与泰尔博伊结婚,伊丽莎白·泰尔博伊出生的日期比后来继承王位的伊丽莎白一世早。但由于亨利八世与伊丽莎白·泰尔博伊的母亲没有有效的婚姻,所以伊丽莎白·泰尔博伊没有继承权。

  历史学家发现,在亨利八世一生中,对伊丽莎白·泰尔博伊特别关注。诺顿说:“如果亨利八世承认伊丽莎白·泰尔博伊的身份,可能改变英国的很多历史,包括取代伊丽莎白一世继承王位。” (杨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