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法院判处美国间谍死刑 称其为中情局工作

2012年01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法院判处美国间谍死刑称其为中情局工作
伊朗国家电视台曾播出美国间谍疑犯哈克马蒂被捕后的录像片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一家法院9日判处被指控为间谍的伊朗裔美国公民哈克马蒂死刑,称其为美国中情局工作,在伊朗从事敌对活动。

  法庭当天宣读判决书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成员哈克马蒂因与敌对国家合作,在伊朗从事恐怖活动,被判处死刑。”

  28岁的哈克马蒂此前在伊朗被捕。伊朗国家电视台曾播出其被捕后的录像片段。报道称,哈克马蒂生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是伊朗裔美国人,于2001年加入美国军队,已接受了10年的情报工作训练。他此前的任务是渗透进入伊朗情报部门。

  伊朗检查官此前曾呼吁,如果哈克马蒂罪名成立,希望对其处以“最高刑罚”。

  美国方面称,伊朗对哈克马蒂的指控是错误的,并多次敦促伊方立即将其释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