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纪念女议员遭枪击周年 吉福兹带头读效忠誓词

2012年01月09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纪念女议员遭枪击周年吉福兹带头读效忠誓词
    美国众议员吉福兹偕夫婿凯利出席图森市枪击案周年纪念烛光晚会,在枪击案现场的对面竖起了六具十字架,供市民悼念6位枪击案死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当地时间8日纪念联邦众议员嘉贝丽‧吉福兹遭枪击案一周年。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11分、去年吉福兹中弹的时刻,全市教堂敲响6声钟声,纪念枪击案丧生的6人。吉福兹亲自参加晚间的烛光晚会,并率领全场念效忠誓词 (Pledge of Allegiance)。

  6死13伤 吉福兹大难不死

  在数千名民众高呼她名字的加油声中,吉福兹由夫婿退役航天员凯利搀扶上台,凯利帮忙她把左手放在胸前,她带着勇敢的微笑,一字一句的带领大家念效忠誓词,展现一年治疗的成果。

  去年这起枪击案造成联邦法官罗尔、911恐怖攻击事件当天出生的9岁女孩克里斯蒂娜。格林、吉福兹的助理齐默曼等6人失去宝贵的生命,另有13人受伤。吉福兹被子弹近距离贯穿脑部,过去一年来一直在休斯敦进行密集复健和语言训练。虽然她走路仍微跛、讲话也不十分清楚,但医生对她“奇迹式”恢复表示欣慰。

  8日的纪念由上午的教堂仪式展开,当钟声敲响时,牧师念出死者的名字,死者家属把手中红玫瑰插在瓶中,穿白衣的舞者在教堂走道随着“黑暗中的英雄”音乐翩翩起舞。

  在天主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融合各宗教,有犹太教祭师吹号角、颂念可兰经祈祷辞、路德教派牧师证道,吉福兹的犹太教祭司艾伦说:“经过感伤、疗愈的一年,我们的社区展现出无比勇气。”

  群山环绕的图森市,宁静的生活被枪击案震碎。许多人表示,这里的生活恐怕永远无法恢复到枪击案之前,但现在需要的是疗伤止痛向前行,许多市民在公园的活动中签署“图森市民慈爱宣言”。图森市并致力推动枪击管制,希望悲剧不要再发生。

  滥射凶手仍辩称无罪

  去年在吉福兹选民服务会滥射、造成19人死伤的凶手拉夫纳目前在联邦监狱接受心理治疗,等待他的心理情况适合时再出庭受审,他对49项罪名均抗辩无罪。

  吉福兹在凯利陪同下重回枪击案现场。助理表示,尽管吉福兹十分难过,但她希望和乡亲在一起。三度当选联邦众议的吉福兹今年11月面临重选,必须在四个月内决定是否再出马竞选。助理表示,这可能要看她未来数月的健康状况而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