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一少年以暴制暴杀死同学 被判无罪惹争议

2012年01月09日 19:0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法官日前判处一名15岁少年二级谋杀罪名不成立。该少年于去年1月份在遭到一同校同学攻击后将其捅死。法官根据佛罗里达州“坚守立场”法律作出无罪判决,个人可以在他人危胁到自己生命安全时对其以暴制暴。

  “坚守立场”法律规定,当遭受攻击时,甚至当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个人可以使用暴力将危险制造者置于死地。在美国,至少有17个州有相关法律。如果这名少年是在这17州之外的地方犯下这个案件,他将不能免于刑罚。

  据佛罗里达州《那不勒斯每日新闻》(the Naples Daily News)报道,在这起案件中,乔治·萨韦德拉(Jorge Saavedra)当时14岁,他和16岁的迪兰·努诺(Dylan Nuno)同是柯里尔县(Collier County)棕榈岭中学(Palmetto Ridge High School)的在校学生。事发前,两人间曾有过数次争执。

  据称,去年1月,两人曾在一辆公交车上发生冲突。努诺尾随萨韦德拉下了车,然后用拳头袭击后者脑部。随后,萨韦德拉朝努诺的胸腹连捅12刀。努诺因心脏被刺穿而身亡。

  “坚守立场”法律的支持者称,该法律赋予了个人正当防卫的合法权利。批评者则认为其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冲突,包括青少年在学校遭到欺侮,本可以退让求和来解决,但他们可能据此法律大打出手,以武力解决冲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