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为全球最佳养老地 巴拿马位列第二

2012年01月0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9日报道,根据一项新指数,想更好使用养老金的退休人士,可考虑去厄瓜多尔、巴拿马或墨西哥安享晚年,这些地方生活成本低且气温宜人。

  该项2012年退休指数由《国际生活杂志》发布,上述三个拉美国家跻身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是马来西亚、哥伦比亚、新西兰、尼加拉瓜、西班牙、泰国和洪都拉斯。

  该杂志专案编辑Dan Prescher称:"我们的主张是用更少的钱过更好的生活,但不会牺牲任何的生活品质,而生活成本却只有在美国或加拿大的一半甚至更低。"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恶化,这一点变得愈发重要,”他补充说。

  根据该杂志,在洪都拉斯、泰国、巴拿马、尼加拉瓜和墨西哥,能以可比价格过类似的生活。指数上的一些国家,餐食低至3美元,当地啤酒仅售1.50美元,退休人员乘坐公共交通以及使用其它设施还可打折。

  该杂志分八个类别对入围国家进行评估,分别是地产的价格和可用性、退休人员特殊福利、生活成本、融入并与当地人共同生活、娱乐和便利设施、卫生设施、高品质保健服务及气候环境。

  没有一个国家获得100%的满分。厄瓜多尔得分最高,为91.1%,排名前三的国家所得分数之差不超过2%。

  除了排名第六的新西兰以及排第八的西班牙,其它上述国家均位于拉美或亚洲,主要原因是这些国家生活成本低且容易融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