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揭露美大选重大缺陷 数百万美国人被阻投票

2012年10月30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美国媒体人撰文揭露美大选重大缺陷 数百万计美国人被阻投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28日文章】题:拒绝给予民主:数以百万计美国人被阻投票(作者美国《兰德姆新闻》双周刊资深编辑保罗·罗森堡)

  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空战”的硝烟味最浓——在摇摆州密集投放大量电视广告,进行有亿万观众同时观看的电视辩论。但最终,战局很可能将由堑壕战决定。对美国共和党来说,堑壕战的一个关键部分是,竭力阻挠尽可能多的民主党人投票。

  穷人和年轻人受影响最大

  “合作国会选举研究”项目发现,2008年,大约700万选民事实上被阻投票,2011年的另一项研究发现,阻止选民投票的新措施也许还危及另外500万选民。

  受其影响最大的主要是穷人和年轻人。例如,有数据显示,在2005年,在家庭年收入为1.5万美元及以下的公民中,仅59%为登记选民,而在家庭年收入高于7.5万美元的公民中,登记选民占85%。

  在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最近出现了一个相关例子。美国最高法院刚刚驳回该州州务卿、共和党人乔恩·赫斯特德的上诉。赫斯特德试图减少提前投票天数。

  赫斯特德的回应是,在他被迫允许人们投票的那些天内限制投票时间,3天共16小时。该州2006年实施了一项提前投票法律(由共和党人州长签署)。2004年,在选举日当天,一些选民为投票排了10多个小时的队,估计成千上万人因此放弃投票。

  扩大选举权历史复杂暧昧

  哈佛大学历史学家、《选举权:争论中的美国民主史》一书作者亚历山大·凯萨尔说:“法院的决定似乎是合情合理的。赫斯特德的决定显然是基于党派之争,除此之外很难有别的解释。无疑,这种决定不是在鼓励尽可能多的选民参与这场非常重要的选举。”

  凯萨尔在书中写道,大约100年前,这种做法是家常便饭。虽然人们普遍认为,美国历史是一段不断扩大选举权范围、让所有人参与的历史,但我们的历史比这种观点要复杂得多,在道德上也是暧昧不清的。

  在2000年的《选举权:争论中的美国民主史》第一版中,凯萨尔提出,美国经历了4个重大历史阶段:第一阶段是从建国到19世纪50年代左右,通过逐步减少在财产方面对白人男子选举权的限制来扩大选举权范围。

  第二阶段一直到20世纪初,其间占主导地位的活动是,主要通过程序手段限制选民人数,正如赫斯特德如今在俄亥俄州的所作所为。

  第三阶段相对静态无为,以民权运动的到来而告终。

  第四阶段的高潮是选举权的历史性扩大。

  在最高法院决定2000年大选结果后,第四阶段结束,虽然在当时这一点并不明显。凯萨尔后来声称,那次大选的势均力敌帮助催生了新的限制性努力。

  限制投票新浪潮规模罕见

  在8年后,他说,一种施加程序性障碍的新模式急遽强化,令人回忆起第二历史阶段期间的所作所为。

  凯萨尔说:“阻挠选民投票行为是指……设置障碍,从而减少特定人群的参与。”

  存在此类阻挠选民投票行为的证据比比皆是,最值得注意的是,大量制造此类障碍的法律。

  布伦南司法研究中心称,自2010年中期选举以来,41个州出台了180部限制性法律,34个州出台了关于附照片身份证的法律,17个州提出了关于证明国籍的要求,16个州提出了限制登记的议案,9个州提出了缩短提前投票时段的议案。

  当然,很多此类进行限制的努力归于失败。但也有很多没有失败。布伦南司法研究中心的劳伦斯·诺登说:“在过去18个月中,美国出现了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股限制投票新浪潮。”

  美国政治迎来新黑暗时代

  以下一点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与其他国家不同,美国的选民组成存在强烈的种族和阶级偏向。在习惯性地不去投票的选民中,支持民主党的较多,因此,尽可能地限制选民规模对共和党而言利益重大。

  如果目前的选情的确如很多人认为的那样势均力敌,那么,结果很可能会取决于某些人所谓的“阻挠幅度”。如果是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这一情况的所谓“自由派媒体”将难逃其咎。

  但保守派——与以往一样——是在下一盘历时很久的棋。不论在2012年大选中是输是赢,阻挠选民投票行为预示着美国政治可能迎来一个新的黑暗时代。为了击退这样一个黑暗的未来,进步人士首先必须弄明白,是在进行一场战争。如果只着眼于局部战斗,注定将输掉整场战争。

【编辑:况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