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巴马拒赴参议员盛宴 称总统“试吃员”不在岗

2013年03月18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英据外媒3月16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连日来一直在国会山与国会议员商讨如何解决债务危机问题,3月14日星期四中午休会期间,共和党女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在参议院餐厅组织了一个丰盛宴会,来自缅因州的她准备了一大桌子的家乡口味美味佳肴,其中包括龙虾沙拉、薯片、蓝莓馅饼、冰淇淋馅饼等。苏珊议员本来希望奥巴马总统能和她以及多名共和党议员一起用餐,但令苏珊议员失望的是,奥巴马总统最终一口没吃就走了。而奥巴马拒绝赴宴理由也让人大跌眼镜——因为当时他的“私人试吃员”没陪在身边,

  神秘“试吃员”是白宫大厨

  负责总统安全的白宫密勤局历来对总统的保安措施三缄其口,但内幕人士披露,为了确保奥巴马食物的安全,白宫安全部门的确为奥巴马专门配备了一名神秘的“私人试吃员”,为他试吃每一道菜肴和食物,以防止它们被人“下毒”!

  据一名曾为奥巴马竞选期间工作的女厨师托兰·佛罗伦萨披露称,奥巴马的“第一试吃员”是白宫厨房一名叫作“安德鲁”的大厨。

  据悉,托兰的丈夫是美国知名的明星厨师泰勒·佛罗伦萨,2012年9月,她曾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奥巴马的一个竞选筹款活动期间准备美食,而当时她准备的菜肴价格高达2万美元一盘,为奥巴马筹到不少捐款。当时托兰一边在厨房中忙碌,一边发了一条微博披露:“是的!奥巴马的试吃员就在这里,是一名叫做安德鲁大厨的可爱的绅士,他来自白宫,我们一起试吃了一道菜。”不过蹊跷的是,或许是因为披露了这个“敏感信息”而遭到白宫密勤局警告,就在数小时后,托兰迅速删除了这条消息。而这名“安德鲁大厨”的确切身份至今仍是一个谜。

  厨师做菜特工一旁紧盯

  在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必须前往美国各地无数次地在餐厅、酒吧里与选民见面,进行“零距离接触”。据内幕人士披露,在这种情况下,白宫密勤局除了派出“试吃员”之外,还会派出特工监视食品制作全过程,力求“双保险”。据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厨师克里斯托弗·迈耶以及芝加哥厨师里克·贝利斯不约而同地爆料证实,当他们在厨房里为奥巴马烹饪大餐时,一名密勤局特工就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生怕他们在奥巴马的食物里“做手脚”。

  据内幕人士披露,当奥巴马总统出国旅行时,食物安全检查工作就变得更加复杂——有时,甚至还需要不同国家的“试吃员”联合起来“跨国试吃”。2010年11月,奥巴马总统对印度进行了一次国事访问,据披露,就在奥巴马的专机飞抵印度之前,印度孟买市JJ医院的一批医生被紧急召集起来充当“临时试吃员”,对奥巴马即将吃下的食物进行试吃。当时JJ医院的院长TP·拉汗透露道:“尽管我们知道奥巴马总统会带上他自己的试吃员对食物进行检查,但外交协议要求我们印度这一方也应当严格把关,确保食物安全。”

  试吃后必须取样保存

  无独有偶的是,2009年奥巴马前往法国巴黎访问期间,一名法国餐厅服务员透露,当奥巴马带着妻女来到巴黎著名的“La Fontaine de Mars”餐厅时,随行的一名“试吃员”首先为奥巴马和家人品尝了所有菜肴,然后才让总统一家开始用餐。而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试吃员”称,事实上,他们不仅要试吃食品,而且会将每一道食品都取样保存起来,以便万一将来出问题之后,能“追根溯源”展开调查,从而尽快找出“祸根”。

  前密勤局特工约瑟夫·佩特洛在他2005年出版的《站在历史身边》一书中披露,每当美国总统出国旅行之前,他在国外将要参加的每一个正式宴会的菜单,都会提前送给随行的白宫职员。而后者在看到这份菜单之后,会将菜单上所需的食品原料都在美国准备好然后随总统专机一起空运,并在晚宴时用这些配料为美国总统专门制作一份食物。如此一来,尽管美国总统所吃的食物都是“美国原产”的“放心食品”,但看上去仍与宴会上其他客人一模一样。

  神秘“试吃员”服务3任总统

  佩特洛在《站在历史身边》一书中,对他当年保护总统的食品安全细节进行了披露,他写道:“原则上,我们不允许总统接触任何食物——除非我们知道这食物是从哪来、是由谁处理的。”尽管“试吃员”无疑是冒着生命危险在为总统工作,但如果运气好的话,他们也可以一干多年而安然无恙。1993年,当克林顿总统参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斯加托斯市一间餐厅时,他身边也有一名神秘的“官方试吃员”相随,据当时媒体称,这名身份不明的“试吃员”曾先后为3任总统服务过。

  无独有偶,“怕吃死”的还有美国总统小布什和老布什父子。为了以防万一,小布什在一次出访英国期间,曾特意带了两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来为他试食每一道菜肴。而《华盛顿邮报》在1990年7月的一则报道中曾披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经常光顾华盛顿的普通餐厅,而他每次到这些餐厅吃饭时,他总会带上自己的“试吃员”、瓶装水和他的专属调味品。据称,老布什的“试吃员”会对老布什所有即将吃的食物以及他将喝的葡萄酒进行品尝,以防他不慎中毒。(袁阳X097)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