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军先进武器频频部署韩国 半岛几成兵器秀场

2013年04月02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在韩国平泽乌山空军基地上空飞行。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当天早上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军B-2轰炸机在韩国国内针对假想目标进行了攻击训练,这也是B-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进行攻击训练的消息首次被确认。  


 

    资料图:美军F22战机。毛建军 摄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在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之际,美国向韩国调遣了F-22隐形战斗机,还将一座海上雷达和一艘宙斯盾驱逐舰向靠近朝鲜的海域移动。美军一系列先进武器环绕半岛,让这里几乎成为兵器“秀场”,也给局势增添了不确定性。

  宙斯盾舰及海上雷达移向朝鲜

  美国国防部官员1日表示,在参加完美韩联合军演后,美国宙斯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没有返回驻日美军基地,而是向靠近朝鲜海岸的方向移动。同时美国还将一座类似钻井平台的大型SBX-1海上雷达部署到更接近朝鲜的位置。

  美国国防部照例表示,这些部署与当前半岛局势无关,只是美国在亚太地区例行的海上军事活动。

  报道指出,这些最新的部署并不是美韩联合军演的一部分。而驱逐舰“菲茨杰拉德”的最大作用,是有能力拦截朝鲜可能发射的导弹。

  据美国媒体介绍,如果朝鲜向美国发射弹道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制造的舰载“宙斯盾”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发现并将其击落,不仅能够击中导弹,而且能够破坏弹头,并探明导弹携带的是常规弹头还是核化生弹头。

  尽管美国对朝鲜加强了防备的态势,但白宫方面1日表示,并未看到朝鲜的军事姿态出现改变。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尽管我们一再听到朝鲜的强硬言辞,但并未看到朝鲜的军事姿态出现改变,例如大规模的军事动员与部署。美国会保持警戒、不断关注朝鲜半岛局势。严肃认真地看待朝鲜的威胁。”

  火上浇油再派隐形战机

  美国1日还宣布,两架原本驻扎在日本冲绳岛嘉手纳基地的F-22隐形战斗机,已飞抵韩国西北部的美军乌山基地,准备参加美韩两国代号“鹞鹰”的联合军演。

  报道称,虽然这不是F-22战机第一次参加军演,但是在此时半岛局势紧张之际出动F-22,可能会进一步对朝鲜形成刺激。

  驻韩美军司令部的声明说,这种先进、能躲避雷达捕捉的战机部署在乌山基地,声明还敦促朝鲜自我克制。目前为止,朝鲜还没有针对这项部署做出立即反应。

  此前,美国罕见地派出两架可搭载核武器的B-2型隐形战略轰炸机,前往韩国参加训练。美方此举旨在显示其保卫韩国的决心,并对朝鲜形成震慑。而朝鲜则威胁,如果此类飞机再度出现,朝鲜将做出强有力的军事回应。

  核潜艇进驻韩国东海岸

  参加完美韩“鹞鹰”联合军演后,美国“旧金山”号核潜艇准备在韩国东海岸留驻一段时间。此举意味着什么,似乎不言自明。

  “旧金山”号核潜艇是美国现役主力攻击型核潜艇,排水量6900吨,装载有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战斧巡航导弹,它的反潜、反舰和对陆攻击能力都很均衡,具有很强的综合作战能力。

  韩国《中央日报》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韩美两国正计划在“鹞鹰”演习外再追加韩美联合对潜训练。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威胁,美国有可能采取核潜艇和舰艇轮流在韩国东海岸地区巡逻的应对措施。这意味着美国将扩大“核保护伞”政策或进行前进部署。

  据介绍,美国为盟国提供的三大“核保护伞”,包括B-52携带的空对地核导弹、核潜艇上搭载的SLBM(潜射弹道导弹)和在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

  美韩外长将会晤讨论朝核问题

  美国国务院表示,国务卿克里4月2日将与到访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会晤,预计朝鲜核问题是双方讨论的主要焦点。这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任之后,美韩外长首次在华盛顿会谈。

  克里与尹炳世会晤之后,将举行联合记者会。美国国务院说,鉴于朝鲜最近连续针对美韩发表威胁,朝鲜问题将是这次两人讨论的重点之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白宫和国务院都反复强调,朝鲜的核扩散以及发展弹道导弹项目,威胁了美国与国际社会的安全与和平。面对朝鲜的威胁与挑衅,美国保持警戒,坚定捍卫美国的东北亚盟友韩国与日本,并且通过加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保障美国的国土安全。”

  此外,尹炳世此行将为美韩预定在5月上旬举行的首脑会谈铺路。双方还将拟订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案的基本框架,讨论驻韩美军费用分担问题。

  朴槿惠要求严厉应对“挑衅”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在听取国防部与国家报勋处的工作汇报时表示,若发生针对韩国和国民的挑衅行为,将不考虑其它一切政治因素,在“挑衅”初期阶段进行严厉应对。

  朴槿惠指出,继制造“天安”舰事件、延坪岛炮击和进行核试验之后,朝鲜最近挑衅言行不断,包括宣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切断韩朝军事热线,单方面宣布韩朝进入战争状态等,她表示,纵观朝鲜的一系列言论与举措,目前来自朝鲜的威胁非常严重。

  朴槿惠强调,她作为军队统帅,相信为应对朝鲜的突发“挑衅”而严阵以待的韩军所作出的判断。在目前的情况下,韩军方肩负着守卫韩国主权和安全的重要责任。有关部门需要对身在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人员的安危随时进行确认,以防万一,进而有效克服国内外危机。

  朝鲜3月30日曾威胁关闭朝韩联合营运的开城工业区,但园区4月1日照常运作,韩国人员自由进出,但气氛明显紧张。

  韩国国防部则于4月1日表示,为了“应对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将尽快树立“核遏制战略”。将针对“核威胁阶段”、“即将使用阶段”和“投入使用阶段”等各级别状况,采取具体的遏制战略。(完)

【编辑:戚易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