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国“第一家庭”女儿:普京女儿抱怨爱情难寻

2013年10月28日 11:44 来源:《环球》杂志 参与互动(0)

  美国国会参议院10月16日批准现年55岁的卡罗琳•肯尼迪出任驻日本大使,由此她将成为首位担任驻日大使的美国女性。

  卡罗琳是一名律师,此前担任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基金会主席多年。当然,她更为人瞩目的身份是: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

  卡罗琳参加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将致力于“打造”美国与日本在安全、经济以及教育交流方面的密切关系,并将继承父亲的遗志——肯尼迪曾希望成为首位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

  曾经的“第一家庭”女儿,如今开启政治生涯,卡罗琳像朴槿惠一样,受到众人注目。其实,这样的“第一家庭”女儿并不少见。她们和普通女子一样,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理想。但“第一家庭”的出身,注定她们的人生路不会同于其他女孩。

  克林顿女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美国,切尔西•克林顿的受关注程度不亚于好莱坞明星。这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国务卿希拉里的独生女儿,有着姣好的容貌,出色的才华,优秀的丈夫以及强大的家族。

  切尔西学习成绩优异,小学时从二年级跳到四年级,12岁就住进了白宫。

  “她很早熟。”她的友人说。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他们是“看着切尔西长大的”。而克林顿在任时却更希望将女儿保护起来,避免过多地将她暴露在媒体面前。尽管切尔西时常跟着父母出国,但她从不出席政治活动,在公众面前十分低调。

  1996年,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切尔西被发现与马克•梅兹文斯基一同观看球赛。马克是前爱荷华州议员爱德华•梅兹文斯基和前国会议员、知名记者马乔里·梅兹文斯基的儿子。他的父母与克林顿同盟。马克与切尔西早在1993年就已互相认识。当切尔西正在犹豫选择哪所大学就读时,马克自告奋勇带她去自己的母校——斯坦福大学参观了一圈。后来,切尔西选择了斯坦福大学。2010年,切尔西和马克走进了婚姻殿堂。

  在这期间,切尔西已经逐步走出私人空间,开始扮演父母需要的政治角色。她拥有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学历,还拥有麦肯锡公司和艾威基金公司的工作经验。现在的她,不仅在NBC做晚间新闻记者,更是父母的政治帮手。

  在外界看来,切尔西是父母政治才能的理想结合体,这位独生女儿既拥有母亲的坚强性格,又拥有父亲的亲和力。切尔西也已经表示,不排除未来进入政坛的可能。

  “她完全适合这个舞台,我不得不怀疑,我们是否在面对一名未来的总统候选人。”曾接受过切尔西游说的威斯康星州“超级代表”雷伊如此评价。

  小布什女儿:问题少女也有春天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中大女儿芭芭拉乖巧懂事,热衷慈善,让父母引以为豪;而小女儿詹娜的酗酒、逛夜店、闯红灯等问题,让小布什夫妇操了不少心。

  早些年,詹娜因为未到法定年龄饮酒一事被媒体曝光,使得她很长一段时间从公众视野里消失。她不仅很少跟父母一同旅行,还想方设法躲避摄影师的镜头。也许是因为这件事对詹娜的影响太大,此后的她,行为似乎有所收敛。小布什谋求连任总统时,人们看到詹娜出现在公共场合,和姐姐一起为父亲拉票。

  自2009年起,詹娜正式成为NBC一名特约记者,主持新闻脱口秀节目《今日秀》。出人意料的是,詹娜表现非常好,受到了观众的热捧,一度问鼎NBC最受欢迎记者,风头甚至盖过了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

  此后的詹娜生活更加顺风顺水。她比姐姐先觅得如意郎君,并得到了父母的认可。目前,詹娜已经怀孕数月,布什家族即将迎来新一代。

  普京女儿:工作难找,爱情难寻

  对俄罗斯民众而言,总统普京的两个女儿比她们的父亲更神秘。自打17年前姐妹俩扎着蝴蝶结的那张照片公之于世之后,外界极少一睹她们的芳容,更难以探知她们的真实生活。前不久普京离婚风波之时,一张普京和妻女挽手行走的照片被网友披露。

  从中学以后,玛丽亚和妹妹卡佳都在家里学习。她们精通德语,自立而有主见,并通过自己的真实水平,考上了圣彼得堡大学。在填写新生入学简历前,招生办的老师都不知道总统的女儿考上了圣彼得堡大学。有传闻说,普京两个千金的个人档案都被校长锁在保密柜里。

  玛丽亚曾在一本名为《与普京总统对话》的书中说:“在家上学也不轻松,教授们给我们布置的作业真是太多了,想玩的空儿都没有。”毕业之后,她很想工作,用化名投了好几份简历,可用人单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后,就都没有下文了。她说,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就只能继续读书了。

  早年间,普京严厉打击车臣极端分子、国际恐怖组织和国内有组织犯罪集团,因此“结下了不少梁子”。车臣极端分子也叫嚣着,如果能“抓到普京千金”,会比暗杀普京影响更大。为此,普京一直严密保护着女儿的隐私。

  玛丽亚的好友、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女儿芭芭拉说,玛丽亚曾向她诉苦,抱怨不够自由,走到哪儿都有保镖跟着,更不用说品尝恋爱的滋味了。

  卡里莫夫女儿:多栖发展

  在美国一些城市的街头广告里,她是“具有异国情调的乌兹别克斯坦美女”;在音乐杂志和个人网站上,她是有抱负的“女中高音流行歌手”;在纸醉金迷的时尚界圈子里,她是Guli品牌的创始人、珠宝设计师和商人;她先后担任乌兹别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和驻西班牙大使;她拥有美国哈佛大学硕士学位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所有这些,描述的是同一个人:现年40岁古丽娜拉•卡里莫娃——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的大女儿。

  卡里莫娃的父亲执政乌兹别克斯坦已有23年。从前苏联解体至今,总有民众一直对他表达不满。在“维基解密”提供的美国外交电文里,卡里莫娃则被看作一个贪婪的人,利用父亲的权力达到自己的目的。

  然而,卡里莫娃十分在意国内民众对她的看法和评价。有分析称,这位活跃在政界、商界以及时尚界的总统千金,正在努力塑造公众形象,以便有朝一日从父亲手里接过总统职位。 (实习记者 易雨橙)

【编辑:张艾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