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来发布会:否认成恐袭目标 抛开政治集中搜救

2014年03月18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3月17日,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了飞机可能飞行的范围:如果飞机向北部的空中走廊飞行,以最低速飞行可以抵达老挝,以最高速飞行可以抵达里海。  


 

    3月17日,媒体曝光了一批马航失联客机机长扎哈里的照片,与妻女的全家福包括在内。这些照片向世人揭示了他热爱生活的一面。报道称,扎哈里热衷烹饪,酷爱飞行,喜欢把玩玩具飞机。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3月18日电 马来西亚方面18日就失去联系已10多天的MH370航班事件进展举行新一轮发布会,要点如下:一、空中搜索力量加大,得到多国卫星协助;二、搜索范围巨大,行动复杂,失联客机位于南北“走廊地带”某处可能性大;三、失联客机通信寻址系统很可能被人为关闭,凌晨1点8分至1点37分间失去联系;四、搜救行动超越党派,政治放一边;五、否认马来成为恐怖主义袭击目标,机长副机长飞过北部“走廊地带”航线;六、泰国此前所测飞机与失联航班无关。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首先表示,昨天马方已宣布对失联航班的搜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比对雷达卫星信息 空中搜索力量加大

  马方目前最大的任务是集中于要找到飞机,具体有四大任务:

  一、从卫星得到的信息;二、分析和监视雷达的信息;三、不断增加在空中的搜寻力量;四、将搜寻到的信息交给专业人员分析。

  马方称,马来西亚无法单打独斗,已获得多国在卫星方面的支持。各国正在四个象限进行搜索,每个象限涵盖700海里。美国、韩国、日本、欧盟、中国等多国都派出了飞机协助搜救。空中搜索力量不断加大。

  北航道12国共同搜救 南线澳大利亚领头并望美协助

  失联客机位于南北“走廊地带”某处可能性大

  马来外交部长阿尼法(音译)也发布了信息,他指出,这次搜救行动地域广大,行动复杂。覆盖南北“走廊地带”广大区域,正在想办法缩小范围。

  澳大利亚、印尼为南线主力搜救国,澳方希望美国协助南线搜救。

  马来跟参与搜寻的25国关系良好,此事跟所有国家息息相关,外交关系不会成为妨碍各方展开搜救的原因。

  相关国家的首脑、外交部长等也都表示了关心,并密切沟通。马方代表各国向所有失联航班人员表示最大同情和遗憾。马航会考虑家属关切,不会放弃南线搜救。

  马方表示,对于在南北“走廊地带”搜寻是否有用,这两个“走廊地带”是根据雷达、卫星数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协助进行了数据比对和计算,出现在这两个区域的几率是最大的。马方目前获得的已知信息只有这两个“走廊地带”的信息。失联客机位于南北“走廊地带”某处可能性大。

  ACARS系统很可能人为关闭 失联客机当时在马东部海岸上空

  马方称,失联客机通信寻址系统(ACARS)有很大可能性被人为关闭,已经将所有搜集到的信息交给专业人员分析,但现在没有办法确认系统是在何种情况下被关闭的。

  但是,该系统是在3月8日1点8分至1点37分之间被关闭的,因为雷达覆盖范围有限,报告系统不会连续收取到信号,目前还在调查。

  调查人员将比对雷达和卫星信号,确定系统被关闭时飞机所处的地点。

  马方还称,前述系统被关闭时,客机位置是在马来东部海域上空。

  搜救行动超越党派斗争 政治放一边

  马方表示,马来西亚皇家警方也在连续采取行动,得到了很多盟友的支持;目前马方认为,搜索任务已超过了国内党派政治斗争,有来自两个政党的39名官员参与调查。马方将政治摆在一边,目前最大的任务是集中搜寻这架飞机的下落。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指出,此次事件“是一场航空灾难”。

  马方说在搜救客机方面,从来没有把党派问题纳入考量,政府的态度会保持下去。

  否认马来成为恐怖袭击目标 机长副机长飞过北边地带航线

  有关伊朗乘客使用假护照问题,马方称,相关情报机构已进行了确认,对其涉及恐怖活动的推测是没有根据的。

  目前没有雷达和卫星数据方面新的进展。

  有记者问及怀疑事件是一人还是团体所为,马方称,目前无法透露这一复杂的,“世界航空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件,没有办法去猜测,只有找到航班才能得到所有信息,不希望被其他事情分心。

  有记者问,机长副机长之前是否飞过类似南北“走廊地带”的航线,马方官员回答飞过北边航线,因为是很重要的航线,南部好像没有飞过。

  马方表示,马来警方会通报相关调查结果。有关马来成为恐怖袭击目标,这些猜测是没有任何根据的。

  马方还在动员一切力量寻找失联客机,但目前没有得到有关客机下落的确切信息。

  泰国此前测到飞机与失联客机无关

  泰国检测到不知是否失联客机的一架飞机的信息,马方已经与泰国方面取得联系,泰国政府重新作出调查研究,结论是此前监测到的飞机并非失联客机。

  此外,有关美国提出协助做调查工作,有些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信息不能对媒体披露。有记者问,如果是跟乘客安全相关的话为何不能披露,马方解释,只是关于数据信息的交流,并未从中得到实际结论。(完)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