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方:卫星航班自动“握手” 将专查飞行员通话

2014年03月2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交通运输部3月20日晚进一步优化后续搜救方案,中方舰船开始赶赴南印度洋搜寻马航MH370。中新社发 张寒 制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0日在“推特”上公布了发现疑似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体的卫星图像。在图像中,澳方标明,其中一件物体长约24米,另一件长约5米。卫星是在3月16日抓取的这一图像。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  

  中新网3月21日电 马来西亚21日就马航370客机失去联系事件的调查进展举行新一轮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一、澳大利亚珀斯南部搜救越来越密集,中国机船也赶往相关海域;二、澳方发布卫星图为目前唯一可信线索;三、卫星航班六次“握手”系自动,非人为;四、马方将调查失联航班上包括伊朗乘客的所有人背景;五、目前无法确定劫机可能,无线索转向某一乘客;六、将专门调查飞行员与塔台通话;七、未放弃在哈萨克斯坦搜寻,仍双线并进;八、马方向中国派出特使沟通。

  珀斯南部搜索越来越密集 中国机船赶往相关区域

  发布会开始后,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首先做陈述。他称,目前,多艘参与搜救舰船向南印度洋集结,澳大利亚珀斯南部的搜索越来越密集。

  马方称,前方得到了一些信息,在澳大利亚昨天发布相关海域发现疑似失联客机碎片的照片后,从多国的搜索行动中,带来一些新的信息。搜索目前变得越来越密集,范围越来越大。

  澳大利亚、美国的飞机也正在相关海域展开巡航搜寻。此外,其他国家船舰也在向着相关海域集结,加入到搜寻行动当中。

  中国舰载直升机也正赶往珀斯西南方向,参与搜寻。据称,中国已派出3艘船只及3架船载直升机投入行动。

  无法判定事件是否与劫机有关 卫星航班六次“握手”非人为

  马方称,根据目前所得到的信息,没有在失联客机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上,找到能够做出结论的证据。仍然无法确定事件是否与劫机有关。

  马航首席执行官说,目前所做的搜救是非常标准的搜寻工作。

  马方称,国际情报机构正分析数据信息。当前无确切信息指向某一特定乘客,没有办法证明所有人说的话是否属实。

  马方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将再次对包括伊朗乘客在内的失联客机上所有乘客进行背景分析。

  此外,乌克兰方面确认,失联MH370航班乌克兰人经背景核查,未发现可疑处。

  马方还称,卫星与失联航班的六次“握手”信息严格来说,是仪器自动发射,并非人为控制的。

  据此前介绍,“握手”信息指卫星向飞机发射信号,尝试收到关于引擎的健康信息。

  最后通话“好的、晚安”成调查推测点 马将专查飞行员与塔台通话

  马方指出,370航班副驾驶失联之前最后通话“好的,晚安”是调查最初进行的一个方向成为调查渐次展开的一个契机,调查由此对其后一切行为进行推测,是一个调查推测点。

  马方称,从飞行员与塔台所有过去所存的通话历史中,没有查到显示出任何异常情况。但是马方不会放弃调查,在继续调查当中,希望从中能找到一些线索。

  马方成立了专门调查队,对相关联络和飞行员与塔台间的通话进行调查。

  马方派特使赴京 马方称缺乏深海搜索设备

  马方所搜集到的信息将及时反馈给家属。并进一步对家属进行帮助。马来西亚还派遣了特使黄家定先生,赴北京与中方沟通。

  马方称,中国了解马方在搜寻上存在的设备等方面的困难,马方缺乏深海搜索设备,这几天将进一步增加在相关区域的搜素设备。

  未放弃在哈萨克斯坦搜索 继续双线搜寻

  马方在发布会上说,哈萨克斯坦已经确认,该国境内没有发现失联飞机的踪迹。

  有记者问及是否会首先将哈萨克斯坦从搜寻名单上排除,马方回应称,没有做出排除的决定,仍然将哈萨克斯坦作为协助搜寻的国家之一。马方将仍关注北线的搜寻行动,并正在等待哈萨克斯坦方面的搜救信息。

  马方称,马来西亚总理已经得到很多国家的反馈与汇报。各国搜救行动将继续在南北两个“走廊地带”展开。

  马方称,在南北“走廊地带”都布置了非常重要的力量,工作量较大,现在还没有偏向任何一方。

  澳卫星图为目前唯一确切线索 国际专家分析研判其他信息

  马方称,澳方发布的卫星图像为目前唯一确切线索。国际专家加入分析研判信息。

  马方收集到了北线和除了珀斯的南线其他地区的一些信息图像,所有图像和信息都在分析过程中。

  关于为何一开始没有将澳大利亚16日所拍摄的卫星图像作为可信线索,马方称,因为经过鉴定后,发现卫星图像与所需要的信息匹配度高,才决定作为可信线索。

  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共享卫星信息数据,美国专业团队也加入马方进行信息辨别工作。(完)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