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普京5月9日二战胜利日或访克里米亚 表公开支持

2014年05月0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据参考消息5月1日报道 【法新社莫斯科4月30日电】今天有报道称,普京总统将对克里米亚半岛进行自俄罗斯3月吞并该地以来的首次访问。此举是为了在乌克兰紧张局势愈演愈烈之际表明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公开支持。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和报纸网报道,普京很可能参加5月9日在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二战胜利纪念活动。俄罗斯黑海舰队就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

  国防部一位高级别消息人士对《生意人报》说,普京的塞瓦斯托波尔之行“已列入议事日程,但这个问题还需要向克里姆林宫证实”。

  报道说,普京可能在红场大阅兵后飞往克里米亚,大阅兵是为了纪念纳粹德国投降69周年。

  【俄新社莫斯科4月30日电】据《生意人报》援引俄国防部高级人士消息报道,莫斯科胜利日阅兵仪式结束后,普京总统可能飞赴塞瓦斯托波尔参加节日活动。

  俄罗斯5月9日庆祝卫国战争胜利。今年塞瓦斯托波尔迎来该市从德国法西斯军队手中解放70周年纪念日。据悉,塞瓦斯托波尔今年的庆祝活动可能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

  该消息人士称,“总统出席活动已被列入日程”。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也向该报表示总统可能访问塞瓦斯托波尔。据该消息人士称,5月9日早总统参加莫斯科红场的阅兵仪式,但“不排除之后他可能乘专机飞赴半岛出席庆祝活动”。

  乌军队“全面备战”防俄入侵

  【法新社基辅4月30日电】基辅今天说,随着亲克里姆林宫的反叛者在该国混乱的东部地区攻城略地,乌克兰武装部队处于“全面备战”状态,以防可能发生的俄罗斯入侵。

  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告诉其内阁,由于基辅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可能对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发动武装侵略,乌克兰武装部队处于“全面备战”状态。

  【路透社基辅4月30日电】乌克兰政府说,该国武装力量将于今晚在基辅中心地区举行军事演习。此前,代总统图尔奇诺夫曾针对俄罗斯入侵的威胁发出新的警告。

  政府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提醒当地居民,称“大批军事装备将穿过该市”,该市还将举行演习。图尔奇诺夫今天谈及俄罗斯向乌发动地面战争的“真正危险”,并重申乌武装力量正处于全面军事戒备状态。

  马克兰国防部称,它没有周三夜间在基辅举行军演的计划。两名消息人士称,负责保卫总统及政府高层官员的国家安全部队将在首都举行演习。

  【美联社乌克兰戈尔洛夫卡4月30日电】乌克兰代总统今天说,该国警察和安全部队对平息与俄罗斯接壤的东部两个地区的动荡局势“毫无帮助”,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还与已经占领多栋政府大楼并挟持数名人质的亲俄持枪歹徒合作。

  图尔奇诺夫说,现在的目标是要防止骚乱蔓延到其他地区。

  他在与地方行政长官开会时说:“安全部队无法迅速控制住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形势。”

  “不仅如此,其中一些部队不是在帮助恐怖组织,就是在和他们展开合作。”

  【俄塔社基辅4月29日电】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29日下令要求内务部长阿瓦科夫解除卢甘斯克及顿涅茨克两州内务部门所有负责人的职务。

  他认为,上述两州的局势表明,“除了对东部地区的警察及安全部门进行彻底换血外,别无出路”。他还建议“打造全新、高效的内卫及安全部队”,吸纳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两州的“爱国者”加入。

  他透露,东部两州已任命了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而当地“阿尔法”特种部队的领导层也已彻底更换。

  亲俄派继续占领政府大楼

  【路透社基辅4月30日电】顿涅茨克的一位警官称,亲俄罗斯的分裂主义分子周三占领了乌克兰东部戈尔洛夫卡的地方政府大楼和警察局总部。

  这位警官证实了当地媒体的报道,分裂主义分子已占领政府大楼,但他未能提供更多细节。

  他说:“他们已占领政府和警察局大楼,”并称警察局总部内没有储藏武器。

  【俄塔社基辅4月30日电】乌克兰的联邦制支持者周二在卢甘斯克占领了州内务总局大楼和旁边的市警察局大楼。目击者听到了枪声,到底是谁开的枪,不得而知。

  两座大楼的窗户玻璃被打碎,没有伤亡。联邦制支持者数次在门口围成一个通道,禁止撤离的警员携带武器。大楼的原警卫部队坚持了几个小时,他们使用了催泪瓦斯。

  同一天早些时候,联邦制支持者在卢甘斯克占领了州议会大楼和州检察院大楼。

  【俄罗斯《晨报》网站4月29日报道】乌克兰代理总检察长奥列格·马赫尼茨基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国内政治危机期间向俄罗斯转移了320亿美元。

  他认为,俄故意藏匿遭罢黜的亚努科维奇、前总检察长普雄卡和前内务部长扎哈尔琴科,“不愿承认他们的罪行”。

  代总检察长还表示,总检察院继续对亚氏及其亲信展开调查。他指出,调查过程中查封了亚努科维奇、前总统办公厅主任、亚氏之子及前农业政策和食品部长的个人财产,冻结了他们在乌银行的账户。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