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美国人致富路上五个绊脚石 儿童看护昂贵

2014年05月13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13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刊登署名昆丁·福特莱与卡泰·希尔的文章称,如今的美国人依然感觉自己不富裕。其中有五个原因:儿童看护费用激增、租金与收入比不升、学生贷款增加、储蓄增长缓慢和工资滞涨。

  文章称,美国部分工人的工资终将上涨,因为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包括奇波多墨西哥连锁餐厅(Chipotle Mexican Grill)和达登餐厅(Darden Restaurants)在内的多家公司面临着涨工资的压力。

  不仅如此,据美联储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美国家庭净值达到80.6万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的70.83万亿美元;美国家庭净值之所以在短短四个季度中增加近10万亿美元,主要是因为房屋升值以及美股上涨。

  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的金融和企业经济学教授马克·J·佩里表示,美国家庭净值没有道理不继续增加。不过很多人还没有体会到其好处。正如《华尔街日报》所指出的,员工薪酬占国民收入的比例已经降至1951年以来最低水平。

  以下是美国人依然感觉不富裕的五个原因。

  儿童看护费用激增

  这年头如果想要自己上班,请人看护孩子需要花不少钱。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数据显示,对于家有职场妈妈的家庭而言,看护孩子的开支在2002年至2011年期间增长了50%,在过去三十年中增长了250%。美国儿童看护组织(Child Care Aware of America)与州和地方机构合作,本月发布了一份全美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日托中心的平均托儿费增长了2.6%,在家照看孩子的费用增长了4.8%。而除去缴税以及其他项目,同期美国家庭收入仅增长0.6%,总体生活成本上升了1.6%。

  租金与收入比

  不少年轻的美国人在房东和抵押经纪商的夹缝中生存。他们无法攒齐房子的首付,部分原因是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用来支付了房租。实际上2010年美国租房者中,租金超过总收入30%的占据了约半数,而10年前租金占收入比例如此之高的美国租房者仅占38%,前后相差创纪录的12个百分点。有房子的人情况要好些,他们必须证明自己有足够的收入然后可以得到抵押贷款。据金融网站Bankrate.com认为,一般来说,月供不应当超过每月总收入的28%。

  学生贷款

  上大学的成本正呈火箭式上升。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数据显示,2008至2013学年,公立四年制大学的学费及其他费用平均增长了27%。学生面临的债务也随之增加。据纽约联储2月份的报告显示,仅2013年学生贷款规模就增加了1140亿美元,至1.08万亿美元。据大学入学与成功研究所(Institute for College Access & Success)的数据显示,2012年毕业的大学生中,背债的学生足占71%,高于2008年68%的比例;平均债务负担为29400美元,自2008年以来年增6%左右。

  储蓄

  美国人的储蓄看上去增长没有那么快,个中原因之一是利率。据Bankrate.com的数据显示,时至今日美国的利率已经从2007年10月的5.3%降至约1%。对于那些拿固定收入的人(包括依靠定存以及其他固定收入工具生活的很多退休人员)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会大幅度削弱这些人的购买力。即便是对年轻的美国人而言,这样的利率也使他们难以跑赢通货膨胀。

  美国不仅存款利率不高,而且美国人的储蓄水平也达不到三年前的高度。2010年,73%的美国人至少会存一些钱,而2014年2月美国储蓄(America Saves)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如今只有68%的美国人在存钱。不进行储蓄将导致一个人变得更加贫穷,因为如果没有备用资金,一旦有不时之需(例如住院或者修屋顶),则需要动用信用卡或者举债才能过活。

  薪资

  告诉你以下的事实你可不要抓狂:现如今你的工资实际可购买的很多东西都在减少。据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去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979至2012年期间,尽管生产率提高了74.5%,但工人薪资增长的中值仅为5%。报告作者做出的结论是:绝大多数美国工人(无论白领还是蓝领,无论是否拥有大学学历)工资滞涨都已超过十年。美国人口普查局也得出了工资滞涨的结论,实际收入中值为51017美元,同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初的水平相比基本未变。

  与此同时,一些关键商品的价格却在上升。例如燃油价格从2007年的每加仑约2.50美元上涨至4美元以上。而食品价格,部分受加州干旱影响,仅今年就在逐步上涨。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