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马防长称凤凰行号装备精良 有信心寻获MH370

2014年10月2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联合调查中心公布MH370新搜寻区,橙色区域是优先级最高的搜寻区,蓝色区次之。相比此前搜寻区域,沿卫星弧区,更加靠南。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22日表示,在精良的配备协助下,他对寻获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有高达99.9%的信心。

  他今日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凤凰行”号甲板上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宣布“凤凰行”号和海底侧声纳扫描仪将会投入下一阶段的搜寻行动,距离寻获客机已更进一步。

  “如果目前的方向正确,加上先进的配备,我很乐观,99.9%能够找到失踪客机。”

  希沙姆丁保证,马来西亚永远不会遗忘MH370。

  “尽管MH370客机还未寻获,但是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的亲友,常在我们的考虑中,我们也为他们祈祷,他们正在经历无法想象的痛苦和煎熬。”

  “我们不能放弃希望,而是必须继续期盼,期盼是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们会找到MH370。”

  希沙姆丁感谢国油出资6700万令吉,包租一艘石油探测船,以“政府供应装备”(government-furnished equipment)的方式资助马航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

  他说,国油连同多元资源防卫科技(DEFTECH)和凤凰国际提供海底侧声纳扫描仪,装置在“凤凰行”号母舰上;另外还有大马与澳大利亚联合签约和分担的辉固公司船舰。

  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MH370在3月8日凌晨12时41分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后一个小时,在雷达上消失。这架客机原本应该在同一天清晨6时30分抵达北京。

  据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之前公布的《MH370飞行路线分析更新》报告指出,客机可能在燃油耗尽后以螺旋下降的方式坠入南印度洋,地点可能在第七条弧线区域内较为靠南的位置。

  希沙姆丁指出,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将继续竭尽所能,把搜寻MH370列为最首要任务。

  针对搜寻的时间多久的问题,希沙姆丁说,他们将根据4个委员会,即技术、家属、通讯和装备配置委员会的建议,以及澳大利亚和中国,以及听取国际民航组织(ICAO)、航空专家和海事专家的意见后再作决定。

  至于搜寻客机的开销,他说,大马至今未出一分钱,26个协助大马的国家也没向大马收取任何费用,但补充,要这些国家负担并不公平,有关搜寻客机的成本份摊机制,将会在适当的时候宣布。

  针对国油将资助到何时,他说,等到下一阶段再谈。

  JACC发表文告说,针对民众投报指澳大利亚海岸线有疑似飞机残骸的物体,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谨慎处理这些投报,而根据澳大利亚海事安全机构进行的模拟测试,如果真的是飞机残骸,将会往西漂移,而不是澳大利亚沿岸。

  文告指出,当局已经通知印度尼西亚对这件事保持警觉,因为残骸或碎片最有可能漂移到印度尼西亚海岸。

  “辉固赤道号继续进行深海探测工作,上周末海域情况不稳定拖慢了进度,气候和海域情况改善后继续进行工作,直至10月24日,并预料于29日抵达弗里曼特尔港口,届时将会装置拖曳式侧声纳扫描仪,与辉固发现号一样成为第三艘水下搜寻船。”

  希沙姆丁说,他21日了解海底侧声纳扫描仪(ProSAS)的功能后,知道这是目前其中一个最佳和最先进的海底搜寻系统,而大马选择安排最好的装备搜寻客机。

  “ProSAS能够深入6000米深度海底,每天可搜索194平方公里,凤凰行号也具备探测盲点的多光束声纳功能。”

  他说,他在5月与两家公司负责人讨论后,希望由来自大马的机构与凤凰国际公司合作,马上获得协助。“此举让大马的国旗能够在寻找MH370客机的船上飘扬。”

  他也对澳大利亚和中国给予的紧密合作表达最高敬意,大马与澳大利亚、中国将继续竭尽所能,把搜寻MH370列为最首要任务。

  希沙姆丁指出,大马希望尽快完成有关马航MH17事件的调查工作,并补充,在调查完成之前,大马无意把矛头指向任何一方。

  他受询时说:“我不愿意受到情绪左右,当地是战区,进入坠机地点具有一定的风险,在锁定肇祸者方面,我交给刑事调查委员会调查,我们一定会为MH17讨回公道。”

  他说,他并不害怕,他也到过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所有人都向他保证要讨回公道,他们也要讨回公道。

  他说,现在还有许多工作必须进行,例如机上的43名大马人中,42人的身份已经确认,只有他的继祖母潘斯里茜蒂阿米拉的遗体还未被确认。

  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全部罹难。

  马来西亚国油副主席阿迪夫指出,国油支付凤凰行号和海底侧声纳扫描仪的费用,合约注明6个月,总数6700万令吉。

  “如果很快找到客机,费用就越少,目前我们支付6个月的资金,过后再看看专家如何建议。”

  他说,国油资助搜寻MH370是履行社会责任,这是该公司社会责任计划的一环。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再拉尼、三苏、Deftech主席丹斯里卡米尔、澳洲联合协调中心代指挥官朱蒂特。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JACC)代指挥官朱蒂特指出,她会到吉隆坡与大马政府方面讨论,一旦发现MH370客机后所需进行和分配的工作,例如灾难受害者鉴定(DVI)程序。

  她说,她对找到客机保持乐观态度。

  她指出,搜寻的范围很广,约有120万平方公里。

  针对客机是否完整地坠落海中的问题,她说,她还未有听闻客机能够保持完整机身的推断,可能的情况是残骸比较大或集中在某处。

  至于会否根据MH17客机的模式进行灾难受害者鉴定程序,她说,MH17属于在陆地上发生的事故,与MH370客机的情况有所差别,比较可能参考法航447空难的做法,而国际刑警方面有一套认可的国际程序。

  她说,气候和海底的变化莫测,必须让家属了解鉴定工作不能短时间完成,而MH17客机在这方面则比较快能够处理。

  JACC与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官员将出席23及24日在吉隆坡召开的会议。

【编辑:王忠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