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美国会洗牌 潘基文竞选韩总统?

2014年11月0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5日电 美国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4日正式启动,预测数据显示,共和党席卷参众两院多数席位,总统奥巴马在未来恐怕会陷入“跛脚鸭”的尴尬境地。选举热风还吹到了远在太平洋西岸的韩国,由于对当权者过度失望,韩国民众掀起“帮潘基文当总统”的热潮。其“兄弟国家”朝鲜则时隔8年举行了军方大队长会议,金正恩戴眼镜出席并发表讲话。

  CNN:美国中期选举 国会“大换血”

  预测数据显示,在本届中期选举中,美国共和党从民主党手中夺取参院控制权,同时成功保卫众院多数,控制了美国国会。美国总统奥巴马未来任期恐陷入“跛脚鸭”尴尬。根据统计,共和党已经获得52个参院席位,民主党则仅有45个,此外仍有数州的预测数据待统计。这将是共和党自2006年以来首次控制参议院。

  朝中社:朝鲜时隔8年举行军方大队长会议 金正恩强调深化政治教育

  朝鲜人民军第三届大队长和大队政治指导员大会近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入场时向全体与会者亲切挥手,致以问候。这是朝鲜时隔8年再次举行该会议。金正恩在会议上强调,朝鲜今日面临着与“敌人”的对决形势,朝鲜军人应当坚持先军思想,不断增强军力。朝鲜军人要成为思想、道德上的强者,不断深化朝鲜劳动党的政治教育。

  法新社:墨西哥市长夫妇因涉嫌将43名学生交毒贩遭到逮捕

  墨西哥警方4日逮捕了在逃的前伊瓜拉市市长夫妇,他们被控教唆警方向示威学生发动攻击,导致6人死亡,43名学生至今下落不明,据悉,这些学生被交给了贩毒集团头目。9月26日,一批墨西哥学生就保护乡村教师权益问题举行示威游行,随后遭到当地警方开枪镇压,共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43名幸存学生被带上警车,随后下落不明。

  BBC:埃博拉一线“铁娘子”

  利比里亚一位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病毒第一线的女护士劳琳从事着“全世界最危险的工作”,迄今已经收治了数百名埃博拉患者,她虽然外表看似疲惫,但内心非常坚强。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人人谈埃博拉色变。根据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统计,每五十名卫生工作者中就有一人感染病毒。

  英国《卫报》:维珍银河称将继续加紧制造太空船 20名乘客要退钱

  针对5天前试飞坠毁的太空飞船,维珍银河公司称将继续加紧制造太空船二号,实现打造人类第一架商业太空船的诺言。但约有20名预定乘客要求退钱,这些人大约占3%。约有700人预定搭乘维珍银河太空船,包括科学家斯蒂芬·霍金、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夫妇在内,他们各自支付了15万英镑,维珍银河因此得到了5000万英镑的机票费用。

  日本共同社:菲律宾总统对日菲军事合作表示期待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4日在马尼拉总统府会见了日本记者,在谈到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时,阿基诺称“支持日本修改宪法解释”,重申对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欢迎”,并对加强自卫队与菲军的关系表示期待。他还表示,围绕南海争议问题,菲律宾已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申请国际仲裁,将尽快制定旨在避免纷争的“行动规范”等,努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日本放送协会:日本防卫省向北约派驻女性“自卫队之花”

  日本防卫省近日宣布,将在12月向位于比利时的北约总部派遣自卫队女军官,这是日本自卫队员第一次到北约组织总部工作,对日本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其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据悉,此次派遣的是陆上自卫队的2佐(中校)女军官栗田千寿,她将主要负责女性企画等业务。

  俄塔社:俄称法国不可以将“西北风”级战舰转交第三国

  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部近日表示,根据合同,法国距离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还有最多3个月的期限。该部门的一名负责人还指出,如法国不能按时交付战舰,俄罗斯就不会接收了。但是不允许法国将未接收的战舰转卖给第三国,因为战舰内部的仪器等都属于俄罗斯。

  俄新社:乌克兰将开会商讨东部选后局势 西方警告对俄再制裁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近日表示,将在基辅召开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危机会议,商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民间武装举行大选后的局势。俄罗斯方面明确表示支持本次选举。欧盟外交政策主管莫盖里尼把东部选举说成是“通往和平道路上的障碍”;德国则称俄罗斯支持这次投票“令人费解”,并警告俄罗斯可能要面对进一步制裁。

  今日俄罗斯:俄罗斯为普京研发顶级“沙皇引擎”

  俄罗斯工程师近段时间正在为总统及国家政要的贵宾级座驾研制一种新型汽车发动机。据悉,这种新型发动机将采用V列12缸涡轮增压架构,最大功率为850马力(HP),预计在2015至2017年间完成。该中心负责人马克西姆表示,此次研发项目还有众多西方专家参与。他们在设计中偶然开玩笑,将这种发动机命名为“沙皇引擎”。

  韩国《今日亚洲》:韩国掀“帮潘基文当总统”热潮

  由于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在“世越号”沉船、公务员养老金制度等一系列问题上争执不下,韩国人对国内政界人士的失望情绪越来越大。韩国掀起一阵“帮潘基文当总统”的热潮。对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不得不出面表示对此“毫不知情”,并劝说韩国人“要克制”。韩国下一次选总统的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

  法国《费加罗报》:法国议会严防本国公民出境参加“圣战”

  法国议会4日通过《反恐怖主义法》草案,将通过禁止出国旅行等方式,防止本国公民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参加“圣战”。草案规定,如果法国政府有足够理由认为一名本国公民计划到国外旅行的目的是参加恐怖活动,或者参加恐怖组织,就可以对其实施出国旅行禁令。出国旅行禁令的期限为6个月,可以根据需要延长至两年。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