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弗格森骚乱趋缓 金正恩为女军人拍照

2014年11月28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28日电 11月28日是美国的感恩节,也是商家推出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这天,因警察枪杀黑人青年而引起骚乱的弗格森镇开始恢复平静,但民愤未完全熄灭;同时,血拼季预计将吸引1.4亿美国人。此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飞行训练,并与她们亲切合影,还亲自为“巾帼英雄”拍照。

   CNN:弗格森骚乱趋缓“民愤未平 种族鸿沟难弥”

  美国弗格森镇黑人青年布朗遭枪杀案持续发酵,在24日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判决对杀人警察免于起诉后,当地连续三天爆发骚乱,并波及全美数十城市。骚乱目前暂时趋缓,但弗格森镇居民的怒火并未熄灭,美国仍面临种族歧视的长期挑战。弗格森事件促使奥巴马比以往更公开地呼吁进行深刻的变革,以结束他认为美国白人和黑人之间仍然存在的种族主义和不信任。

  朝中社:金正恩视察女歼击机飞行员训练 亲自为其拍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首批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飞行训练,并亲自为女飞行员拍照,与她们合影留念。金正恩指出,女歼击机飞行员在训练中显示了朝鲜妇女刚毅的意志和不屈的气概,这是真挚的爱国情怀、保卫祖国精神的最高表现。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迎“黑五”血拼日 顾客提前三周扎营排队

  美国于当地时间28日迎来圣诞采购季首日——“黑色星期五”。这一天,“买买买”是顾客的主题,“赚赚赚”则是商家的目的。为了保证抢到优惠商品,有顾客提前数周在商场门外扎营排队。根据预计,今年的圣诞采购季将吸引1.4亿美国人,美国假日零售业也有望借“黑五”迎来开门红。

  路透社:感恩节奥巴马赦免火鸡 两千金旁听面露不悦

  当地时间26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火鸡赦免活动,白宫方面表示火鸡赦免活动是为了庆祝传统佳节,希望所有美国家庭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节日。然而据记者拍摄的照片看来,在国内政治问题中屡遭不顺的奥巴马,就连感恩节的讲话似乎都让两个女儿不耐烦。看上去,只要不让她们继续听父亲讲蹩脚的笑话,做什么都行。

   《华盛顿邮报》:希拉里演讲收费30万美元 称“是优惠价”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曝光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与希拉里团队就邀请希拉里来校演讲进行交流的过程,包括双方来往的邮件和内部通讯记录。报道称,希拉里团队开价30万美元,并且称“这是给学校的优惠价”。希拉里团队还对演讲做了严格的控制,对活动主办方的要求事无巨细,但不知这是不是希拉里本人的意见。

   《纽约时报》:美增派战机打击IS,选定目标成难题

  美国正在将更多攻击机和侦察机从阿富汗转移至打击“伊斯兰国”(IS)的空中战场。最近12架A-10攻击机已从阿富汗转移至科威特,未来几周,大约六架能发射导弹的“死神”无人机也将调离阿富汗。此举表明美国进一步介入了冲突,给在南卡罗来纳州中部工作的作战计划制定者带来了新的挑战,他们要为那些飞机挑选远方的目标。

  俄塔社:MH17航班遗留残骸对调查无帮助

  荷兰安全议会发言人莎拉·弗尔努瓦表示,被“遗弃”在乌克兰的马航MH17航班残骸对空难调查没有帮助,荷兰方面将不会将其运回国内。目前该架波音飞机的残骸收集工作已经完成,荷兰方面已经对需要收集和已经收集的残骸明细进行统计。

  《华尔街日报》:欧佩克维持产量目标不变 主要基准油价大幅下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27日同意坚持遵守现有产量目标,此举将需要成员国温和减产,但欧佩克没有采取一些成员国呼吁的更有力的措施来提振油价。欧佩克在声明中说,为重建市场供需均衡,成员国决定保持2011年12月达成的每日3000万桶的产量上限水平。欧佩克的决定引发全球主要基准油价进一步大幅下跌。

  日本时事通讯社:日本进入“捕杀海豚季” 渔民猎捕珍稀海豚

  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当前正值“捕杀海豚季”,反捕鲸团体发布消息称,当地一名渔民捕获一头珍稀白色灰海豚。该渔民打算把这头海豚以30万英镑的高价卖给一个海豚圈养机构。反捕鲸团体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其实,自9月开始的这2个月内,太地町渔民已经捕杀约170头海豚,他们坚称“捕猎(海豚)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卫报》:印度警方称两名被吊死少女是“自杀” 未遭强奸

  印度当局表示,今年5月被发现吊死在树上的两名印度少女是自杀,并不是被轮奸后遭到杀害。这对遇害的姐妹年龄分别为14岁和15岁,今年5月28日,由于家中没有厕所,两人在夜间离家如厕时失踪,后来她们的尸体被发现吊在布道恩县的一棵芒果树上。三名案件的嫌疑人已于今年9月保释。

  韩联社:韩国海军配备新型登陆舰与导弹高速舰

  28日,韩国防卫事业厅将第1艘新型登陆舰(LST-II)“天王峰号”和第17艘导弹高速舰“李秉哲号”交付海军。与现有的登陆舰相比,“天王峰号”的快速应对能力、搭载武器能力、长距离运输能力都得到了改善。“天王峰号”可搭载三艘登陆艇和装甲车,两架战斗直升机可在登陆舰上起降。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俄外交部称美孤立俄计划失败 多国与俄合作仍继续

  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7日宣布,美国试图孤立俄罗斯的计划失败了,世界各国与俄罗斯的双边合作仍在继续。俄外交部信息与新闻部部长表示:“毫无疑问,美国一直试图孤立俄罗斯,但很明显,他们失败了。尽管美国还在对俄施加巨大压力,但是世界各国与俄罗斯的合作仍在继续。”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