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普京力撑俄经济 美炸死3名IS头目

2014年12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年度记者会吸引全球目光,3小时内容涵盖俄罗斯国内外各方面。谈及经济形势,普京承诺政府与央行将采取强势措施,相信2年内俄经济会恢复。与此同时,美国奥巴马宣布签署制裁俄罗斯新法案,两国“争斗”或还将持续下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美军近日传来好消息,美军高官证实3名该组织头目已被“铲除”。

  俄新社:普京年度记者会为俄经济开“药方”

  普京18日在莫斯科举办年度记者会,他用3小时回答了国内外记者共53个提问,详细解答了应对经济问题、与西方关系、乌克兰危机、发展能源等。普京直指“西方试图拴住俄罗斯熊”,并对卢布表现出强大的信心。他称,政府与央行会采取强势措施救市,他相信两年内俄经济会复苏。

  《华尔街日报》:美军证实铲除3名“伊斯兰国”头目

  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18日透露,美军在近期空袭“伊斯兰国”(ISIS)的行动中成功“铲除”三名高级别领导人。他表示,此举对该组织作战指挥系统是一个重创。据统计,8月至今,美军主导的对ISIS空袭已达1361次。美方还称,从目前情况看,空袭效果明显,ISIS已全面处于守势。伊拉克政府军以及库尔德武装已夺回越来越多的领土。

  日本《经济新闻》:日美澳共同开发防卫装备 防卫合作将进入新阶段

  美国已正式决定在日本和澳大利亚建立最先进隐形战斗机“F35”的机身维修基地。日美澳三国将在共享部件和维修经验等方面加强沟通,进而推动在该地区的安全保障合作。关于澳大利亚开发新型潜艇一事,日美也在讨论予以协助,预计三国将推动开发防卫装备产品方面的合作。

  美国《纽约时报》:美国和古巴宣布建交 冷战遗迹一扫而空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全面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并在逾半个世纪后在哈瓦那重新开设大使馆,奥巴马誓言要“解除历史的束缚”,并将这一冷战仅存的遗迹一扫而空。在这份突如其来的公告宣布之前,秘密谈判已经进行了18个月。奥巴马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经过电话会谈敲定了最后的协议,双方还同意进行一项囚犯交换。

  朝中社:韩国对美酷刑丑闻视而不见 反指责朝人权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发言人18日就韩国对近日曝光的美国中情局酷刑丑闻视而不见,反而指责朝鲜“人权问题”的行为做出了评论。发言人指出,韩国若真心关注人权问题,应先追究美国中情局虐囚问题,而非炒作子虚乌有的“朝鲜人权”问题。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那韩国没有资格谈论朝鲜人权。

  CNN:白宫称索尼公司被“黑”事件是严重威胁

  美国多部门正在就索尼公司被“黑”事件展开调查,何人所为尚无定论,美国白宫18日回应记者提问时称,奥巴马已将此事列为威胁国家安全的严重事件。索尼公司近期因一部以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剧情的电影《采访》而接连遭到网络袭击。黑客还发出恐怖威胁,提醒人们是否还记得“9•11”事件。

  韩联社:韩宪法法院裁定解散统合进步党 称其涉嫌亲朝

  韩国宪法法院于当地时间19日裁定解散“亲朝”政党统合进步党。并宣布撤销该党所属5名议员的议员资格。这是韩国宪政史上宪法法院首次宣布解散特定政党。去年11月,韩国法务部向宪法法院提交“解散政党请求案”并指出,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弘扬朝鲜革命思想,试图颠覆韩国体制,应被解散。

  今日俄罗斯:奥巴马签署对俄新制裁法案 称“情势允许”时实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已签署新的俄罗斯制裁法案,以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问题的态度,但奥巴马强调,美国政府尚无意图根据这项新法实施制裁,但该法案将赋予政府更多职权,美国政府将会在“情势允许”时采取行动。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报告称特勤局缺钱缺人缺训练 需外部人士掌舵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一份报告,对改进美国特勤局措施做出总结。报告称,特勤局需要更多资金、人力以及训练来实现保护总统的目的,同时还批评特勤局“与世隔绝”,只爱提拔内部人员,该局需要外界更有能力的人来掌舵。调查始于今年9月19日,退伍军人冈萨雷斯随身携带折叠刀翻越白宫围栏闯入,尽管最后被抓获,但这一事件招致外界批评特勤局反应迟缓、“护主不力”,还直接导致特勤局局长辞职。

  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大风雪致死人数升至11人 部分住宅被海水浸泡

  受北上的强冷低气压影响,日本北部的大范围内出现强降雪。本次大雪已致日本全国至少11人死亡,影响约15万人出行,部分山区积雪达70厘米。北海道根室市发生大海潮,部分住宅被灌海水。日本气象厅表示,大雪大风的高峰期已经过去,19日以后,将逐渐减弱。

  《纽约每日新闻》:美13岁华裔女孩不堪学校种族霸凌 在家开枪自尽

  出生于中国、被美国夫妇领养的华裔女孩艾米丽·奥尔森,年仅13岁便以开枪爆头自尽的方式结束了豆蔻年华,她的葬礼将于19日在当地教堂举行。艾米丽出生于中国,2002年9个月大时被美国奥尔森夫妇领养,之后便和养父母居住在俄亥俄州的费尔菲尔德镇。其养父母认为,女儿因不堪同学长期霸凌而自杀,正考虑对学区采取法律行动。

  英国《独立报》:美黑人少年被判死刑70年后昭雪 家人称正义迟来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位法官日前作出迟来的平反,撤销70年前遭处决的一名黑人青少年的死罪。1944年,14岁青年史蒂尼被控谋杀2名白人少女,在受审了一天后,全由白人组成的陪审团只讨论了几分钟就将史蒂尼定罪,史蒂尼被送上电椅处死,成为美国最年轻死刑犯。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