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要闻精粹:安倍再组阁 刺杀金正恩电影将播

2014年12月24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24日电 安倍晋三24日成为日本第97任首相,新一届内阁正式启动并将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日本地方政府决定放弃对钓鱼岛进行所谓的“调查”,以避免引发中日关系紧张。圣诞节当日,“限量版”公映电影《采访》将在美国上映,该片内容为美国中情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奥巴马表示欢迎。

  日本放送协会:新安倍内阁将启动阁僚留任 防卫大臣更换人选

  日本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24日召开的特别国会上当选为第97任首相,由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组建的安倍内阁也将启动。安倍二次改组的内阁也将于24日全体辞职,防卫大臣一职将由曾任防卫厅长官的中谷元担任,其余阁僚仍留任。新内阁将继续推行“安倍经济学”,安倍还希望加快推进解禁集体自卫权等方面的安保法制完善工作。

   CNN:刺杀金正恩电影将“限量”公映 奥巴马称“欢迎”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宣布,将在圣诞节“限量”公映电影《采访》,该片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欢迎该公司的决定。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采访》,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曾取消了该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公映计划。

  日本共同社:日本政府要求石垣市放弃“调查”钓鱼岛

  近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拟以“环境调查”为目的、使用民间包机在钓鱼岛上空飞行,对此,日本政府要求石垣市方面进行克制。日本政府认为,此举可能会导致中日关系极度紧张。石垣市决定听从其要求,放弃所谓的“调查”。中方已不止一次做出严正声明,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

  美联社: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出现“气短”症状 入院观察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由于出现“气短”症状被救护车送至休斯顿一家医院接受观察。老布什的发言人称这是一种“预防措施”。老布什于1989年就任美国第41任总统。此前,他曾因咳嗽和其他健康问题,在同一家医院住院近两个月,并于2013年1月出院。

  俄新社:乌克兰放弃不结盟地位 俄方称乌成“潜在军事对手”

  乌克兰议会通过了放弃不结盟地位法案,新通过的法案从原有的《对内和对外政策原则法》中去除了关于“乌克兰保持不结盟地位”的条款,增加了“为达到加入北约的标准”而深化与北约合作的条款。俄方称,此举将令乌克兰变为“俄罗斯潜在的军事对手”,并加剧对抗局势。

  朝中社:金正日任朝军司令23周年 金正恩参谒太阳宫

  12月24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被拥戴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23周年暨朝鲜抗日女英雄、金正恩的祖母金正淑诞辰97周年纪念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朝军高层参谒了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立像敬献花篮,接着到安放金正日遗体的永生厅行鞠躬礼。金正恩还观看了金正日的勋章展览厅和他生前乘坐的电动车、轿车等。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又一射杀黑人白人警察免遭起诉 威州集结国民警卫队

  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地区检察官宣布,将不会对今年4月连开14枪打死非裔男子汉密尔顿的白人警察曼尼提出刑事起诉,此事再度引发当地民众示威游行。美国司法部表示,将对此案重新审查。今年4月30日,前警官曼尼在报案现场与汉密尔顿发生争执后将其击毙。

  英国《独立报》:杀害并肢解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加拿大嫌犯被判一级谋杀罪

  当地时间12月23日,加拿大陪审团集体裁定,曾在两年前杀害并肢解中国留学生林俊的32岁加拿大嫌犯马格诺塔所犯五项罪名全部成立,包括一项一级谋杀罪。马格诺塔面临终身监禁、25年不得假释。马格诺塔被指控在2012年5月涉嫌杀害33岁的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中国留学生林俊后,将其分尸并邮寄。

  BBC:澳大利亚警方在悉尼进行反恐行动 逮捕2名嫌疑人

  在悉尼咖啡厅人质劫持事件发生一周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反恐专队与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采取联合行动,逮捕了两名恐怖活动犯罪嫌疑人。警方表示,其中一名嫌疑人持有一些文件,上面记载了密谋攻击悉尼市内政府设施的计划。警方还表示,两名被捕男子涉嫌帮助澳大利亚的“圣战分子”到叙利亚协助伊斯兰武装作战,其思想与“伊斯兰国”武装靠拢。

  韩联社:朝鲜互联网再次发生瘫痪 未来或持续不稳

  朝鲜互联网在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发生瘫痪后,24日凌晨0时41分,朝鲜的4个网站连续几小时状态不稳,随后瘫痪。虽然在1小时之后可以打开上述网站,但有分析称,朝鲜网站可能还会出现中断的情况。目前尚不清楚朝鲜网站瘫痪的原因,朝鲜官方媒体也没有对此进行报道或做出说明。

  法新社:击毙拉登枪手接受美军调查 或涉泄漏机密信息

  23日,美国海军发言人佩里证实,声称自己射杀了本•拉登的前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罗布•奥尼尔,正在因可能泄露机密信息接受调查。佩里称,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接到指控,称奥尼尔可能向没有授权接受机密信息的人透露了这些信息。对此,NCIS已经展开调查,以确认这些指控是否成立。

  路透社:俄推行温和版资本管制举措 止住卢布跌势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卢布汇率触及两周以来的高点,分析认为,为了避免1998年金融危机时俄罗斯出现的高通胀再现,俄罗斯政府日前采取非正式资本管制举措,要求大型国有出口企业在2015年3月1日前,将净外汇资产规模恢复到2014年10月1日的水平,并要求这些企业每周向俄罗斯央行报告,此举对卢布形成支撑。

【编辑:邱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