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媒评2014头条新闻 “伊斯兰国”与马航等入选

2014年12月24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资料图: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杀害的美国人质彼得·卡西格。  


 

    资料图:马来西亚吉隆坡,当地举办马航MH370航班失联100天纪念活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2014年,全球发生多项重大新闻事件。天空电视台按月份顺序梳理了英国最受关注的年度头条新闻,包括英国洪水、马航、皮斯托瑞斯、“伊斯兰国”以及苏格兰公投等等。

  一月

  天气

  开年之时,英国多地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带来洪水灾害。河流和低洼地区被洪水淹没,沿海地区受到威胁,各地发出了数以百计的洪水警告。

  迈克尔·舒马赫

  去年年底,舒马赫在法国阿尔卑斯山脉滑雪时受重伤,曾一度长期昏迷。在1月份,他的状况饱受关注。6月底,院方宣布舒马赫苏醒,9月他终于离开医院,返回家中。

  米凯尔·库拉尔

  1月末,爱丁堡3岁的男童米凯尔走失,在大规模搜素后,警方发现了他的遗体,随即展开了调查。最终,他的母亲被以谋杀罪起诉并判刑。

  二月

  洪水

  2月份,糟糕的天气持续霸占英国媒体头条。持续不断的降雨使泰晤士河溃堤,淹没沿岸房屋。英国环境局与政府就未能做好防洪准备互相指责。

  菲利普·霍夫曼

  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在被发现死在其纽约曼哈顿的公寓中,警方怀疑死因是吸毒过量。

  豪饮游戏

  这个游戏要求参与者在短时间狂饮大量的酒,在网络上疯狂传播,导致数人死亡。英国和爱尔兰的公众因此被警告这一游戏的危险性。

  三月

  MH370

  3月8日,搭载239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失去联系。尽管多国进行了联合大搜索,仍然未能找到飞机踪迹,马来西亚最终宣布其“终结”于印度洋,事件至今扑朔迷离。

  乌克兰

  随着乌克兰危机发酵,3月16日,克里米亚地区举行全民公投,决定加入俄罗斯。这一事件引发西方与俄罗斯的外交对峙,随后,西方对俄实施制裁。

  皮斯托瑞斯庭审

  从3月3日起,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开庭审理震惊世界的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杀害模特女友案,审判陷入马拉松式的冗长审理过程。

  四月

  俄罗斯军机

  4月底,英国皇家空军称,2架俄罗斯军机接近苏格兰东北部空域,英国皇家空军“狂风”战斗机紧急起飞跟踪,俄机最终掉头离开。

  皮驰斯·盖尔多夫

  英国著名摇滚乐明星鲍勃·盖尔多夫之女、年仅25岁的超模皮驰斯·盖尔多夫,于4月初在家中去世。警方一开始称死因“不明确”,随后调查发现可能与毒品有关。

  安·马奎尔

  4月28日,英国利兹一名15岁学生在课堂上刺死了正在授课的61岁女教师安·马奎尔。马奎尔在学校广受爱戴,杀死她的这名学生随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五月

  猫扑狗救主

  这是今年网络上最热门视频之一。一只“英雄”小猫从邻居家的恶狗口中勇救4岁小主人,成为媒体焦点,甚至还受邀为棒球赛开球。

  碧昂斯的妹妹

  5月5日,一段闭路监控视频曝光,显示美国天后碧昂斯的妹妹索兰吉·诺雷斯曾在纽约标准酒店慈善酒会结束后,在电梯中殴打其姐夫、说唱巨星Jay Z。

  英国独立党选举结果

  在今年5月的英国地方选举中,英国独立党异军突起。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称,这次选举结果表明,英国政坛发生了真正的“突变”,英国已迎来“四党政治”时代。

  六月

  里克·梅奥尔

  英国时间2014年6月9日下午,英国另类喜剧运动的创始人之一、出演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英国演员里克·梅奥尔在其位于伦敦郊区的家中逝世,享年56岁。

  七月

  MH17

  7月17日,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失去联系。随后,这架飞机被证实坠毁,导致机上298人死亡。调查称飞机是被“击落”,再度增加了乌克兰局势的紧张状况。

  罗尔夫·哈里斯

  在2个月的审理后,英国电视明星罗尔夫·哈里斯被控对儿童和年轻女性进行性侵犯一案尘埃落定。84岁的哈里斯被判监禁5年零9个月。

  世界杯

  年度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在决赛中,德国队击败阿根廷队夺得冠军。

  八月

  罗宾·威廉姆斯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奥斯卡奖得主罗宾·威廉姆斯在加州家中自杀身亡。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哀悼,并向其致敬称其“独一无二”。

  克里夫·理查德

  英国老牌歌星、乐坛常青树克里夫·理查德的住宅遭警方搜查。英国警方称,这次搜查与理查德早年一项涉嫌性侵犯的指控有关。理查德称这项指控完全错误,随后,当地警方道歉。

  詹姆斯·福莱

  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8月20日公布一段录像,显示该组织“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这一视频引发国际愤怒,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纷纷谴责。随后,“伊斯兰国”又杀死了美国记者索特洛夫,和英国护工大卫·海恩斯。

  九月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9月11日,南非女法官马西珀判决,“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故意谋杀女友的指控不成立,过失杀人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被判处5年徒刑。随后,南非检方提起上诉,法官接受了这一申请。

  琼·里弗斯

  9月4日,美国著名喜剧女明星琼·里弗斯在纽约去世,终年81岁。此前,琼·里弗斯在曼哈顿一家诊所接受咽喉手术时突然呼吸停止,一周后去世。

  苏格兰公投

  9月18日,苏格兰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要从英国独立。一天后结果出炉,55%选民投下反对票,对独立说“不”。

  十月

  埃博拉

  10月初,已经在西非肆虐数月的埃博拉疫情蔓延至美国,来自利比里亚的男子邓肯将埃博拉带到了美国德州。不久后,邓肯在医院中死亡。

  阿兰·亨宁

  英国援助工作者阿兰·亨宁,成为了“伊斯兰国”杀害的第四名外国人质。随后,极端组织又杀害了美国援助工人彼得·卡西格。

  十一月

  “罗塞塔”号

  11月中旬,欧洲航天局彗星探测器“罗塞塔”在太空中飞行10年后,释放了准备登陆彗星的“菲莱”着陆器,这是人类探测器首次登陆彗星。

  菲尔·休斯

  澳大利亚国家板球队击球手菲尔·休斯,在当地时间11月25日参加比赛时被一颗板球击中颈部,当场昏迷不醒。27日,他在医院死亡,年仅25岁。

  十二月

  悉尼人质事件

  12月15日,悉尼中央商务区一家咖啡馆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方在与劫持者对峙数小时后强行突破,劫持者被击毙,2名人质身亡。

  巴基斯坦学校遇袭

  位于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间学校遭到武装分子袭击,导致上百学生死亡,其中多数都是儿童。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针对恐怖主义相关案件恢复执行死刑。

  “死亡峡谷”

  英国一名母亲与她的新生儿自医院失踪,警方展开大搜索。最终,这名母亲和仅有4天大的婴儿的遗体,在布里斯托市附近的一个峡谷中被找到。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