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正恩视察空军部队 为朝鲜女飞行员“点赞”

2015年06月26日 11:31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参与互动()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两名朝鲜女飞行员赵锦香(音译)和林雪(音译)最近的心情一定是激动万分,因为她们获得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点赞”。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分别称赞赵锦香和林雪为“朝鲜的英雄”和“空中之花”。金正恩还给两位女飞行员献了花束,赵锦香和林雪喜极而泣。

  据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在合影时笑容满面,还让两名女飞行员挽着他的胳膊。

  按照金正恩的说法,两名女性驾驶着战斗机翱翔在朝鲜的蓝天上,而这对于男性来说,都是很有难度的目标。金正恩还说,两位女飞行员为所有军人树立了榜样。

  据朝中社22日报道,金正恩曾于去年4月15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人民军第一次飞行员大会上指示培养战斗机女飞行员。朝中社还介绍称,在女飞行员的首次单独飞行训练中,她们精准地完成任务,成功进行飞行训练。据了解,这批飞行员在训练中驾驶的飞机为米格-21战斗机,最大飞行速度达2.20马赫。

  金正恩亲手为女飞行员拍照

  长期以来,金正恩作为朝鲜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女飞行员的培养工作。

  去年11月,金正恩前往机场,指导了女歼击机飞行员的训练,还亲手为她们拍照。

  照片显示,女飞行员手捧鲜花,站在一架歼击机前面,金正恩手拿照相机,认真地给她拍照。

  在会见中,金正恩还询问了女飞行员的出生地和父母工作。他还要求将照片寄给她们的父母,并在全国范围内好好宣传。

  多次视察空军部队

  金正恩近来多次视察朝鲜空军部队,尤其对女飞行员赞誉有加。

  据朝中社1月24日报道,金正恩近日亲自制定战斗机训练方案,并现场指导假设“敌机入侵朝鲜领空”的击落训练。他对结果表示满意,指示近卫部队战斗飞行员创造全军模范。他还观看了女歼击机飞行员的训练,赞扬她们是朝鲜的“英雄孝女”。

  金正恩非常满意地说,“她们转为歼击机飞行员才不久,但在不利天气条件下单独飞行、降落生疏的机场都做得不比男飞行员差,都是再次显示朝鲜妇女气概的英雄朝鲜孝女、训练英雄。”

  金正恩嘱咐女歼击机飞行员继续搞好训练,成为最优秀的“飞行尖子”。他还说应好好宣传她们,让家乡的父母和人民再次高兴,并同她们一起合影留念。

  据朝中社3月7日报道,金正恩对朝鲜人民军一个空军和防空部队的演习进行了指导。

  金正恩指导了该部队中女飞行员的演习。在演习中,女飞行员战士听从金正恩的指示,展示了她们的飞行技巧。

  金正恩表示,参与演习的全部是女飞行员,尽管天气不佳,仍然成功进行了战斗飞行。金正恩对她们的精神和飞行技能表示赞赏。

  女飞行员有何优势

  据报道,朝鲜首个女飞行员队伍创建于1993年2月,但女飞行员一直以来主要驾驶旧式螺旋桨飞机,而非喷气式飞机。

  中国在2009年成为继美、英、德、俄、日等国之后,拥有战斗机女飞行员的国家之一。据专家介绍,女飞行员开战斗机并不是新鲜事。在国外有很多女飞行员常常和男飞行员一样开战斗机、参与战斗,并且出现了一些杰出的战斗机女飞行员。但是在国内,由于以前战斗机驾驶舱条件恶劣,中国并没有培养战斗机女飞行员。过去,中国女飞行员主要是从事空中运输、空中领航等工作。

  军用有人驾驶飞行器一般分为三类。一类是大型机,如轰炸机、运输机等;第二类是旋翼机,如直升机等;第三类是歼击机、强击机等,即通常说的战斗机。运输机飞行比较平稳,座舱环境近似客机,机组成员较多。相比之下,战斗机则有高速、大载荷、大机动和孤军作战等特点。

  战斗机的性能来源于作战的需要。事实上,女性完全可以胜任战斗机的驾驶工作,但从一些国家的经验看,她们从事这项工作要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女性的肌肉力量尤其是上肢肌肉力量明显较弱,战斗机在高速飞行时,女性对一些装置的操纵会有一定困难。女性的呼吸肌、颈部肌肉力量较小,在加压呼吸及过载、弹射救生时,女性自身呼吸和对颈椎的保护较差;女性骨骼强度较小,剧烈运动中,下肢肌肉、骨骼损伤尤其是应力性骨折的风险较大。

  现代战机最大载荷一般都能超过9G,飞行强度极高,这对女性的体力、耐力是一大考验。

  女性往往有依赖心理;果敢不足,空中动作有时不够果断;较情绪化;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当然,女性驾驶战斗机也有不少优势。女性细心、缜密、敏感等特点在现代军事行动中发挥了越来越多的作用。从美国、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等已有战斗机女飞行员国家的经验看,战斗机女飞行员在武器操控和精密仪器使用、地形识别等领域,都有超过男性的表现。(记者 刘莉莉)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