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一周观:伊核谈判旷日持久 美打击IS受质疑

2015年07月1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伊核谈判大限三次推迟 美国要“走人”伊朗指责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的最后一轮谈判已经持续10多天,截止日期从原定的6月30日推迟至7月7日。就在各界期盼7日能有结果之际,谈判却被第二次延长。而根据美国和欧盟官员在7月10日谈判“大限”当天的说法,截止日期又被延长到了13日。经历这场“旷日持久”的谈判,美伊谈判团队的乐观情绪正逐渐消退。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前警告“不会无限期坐在谈判桌前”。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回应称,只要需要,就会“一直待下去”,而他之后又指责西方国家在最后时刻改变立场,导致谈判没有按期达成协议。

  希腊人对欧洲说“不” 债务危机谈判迎最后期限

当地时间2015年7月10日,希腊雅典民众举行大规模反紧缩游行示威。据悉,接下来欧元区将在11日和12日召开的财长会议以及欧盟全体成员国峰会上对这份方案进行研究和讨论,并就是否为希腊提供救援计划做出最终决定。

  一周前,希腊人无视国际债权人的警告,在全民公投中向苛刻的救援计划说“不”。但他们欢庆胜利的喜悦很快就被手中无钱的窘迫冲得烟消云散。领不到养老金、ATM机取不出钱,希腊人苦盼银行重新开门。当地时间12日,欧盟领导人将就希腊债务问题召开峰会,这将是双方达成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但以德国、芬兰、荷兰等国为首的“保守派”对雅典方面极为不信任。如果届时能达成协议,欧洲央行将继续向希腊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希腊的银行系统就能逐步恢复正常。如果仍达不成协议,希腊可能面临退出欧元区的严重后果。

  美国打击IS战略受质疑 裁军或影响海外军事部署

  去年,在美国开始领导联军对伊拉克、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展开空袭时,奥巴马信誓旦旦的说,要彻底铲除“伊斯兰国”。时至今日,尽管空袭有所斩获,但如何“彻底铲除”?奥巴马坦言缺乏“完整战略”,他重申的战略也被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官员批为“痴人说梦”。与此同时,媒体曝出消息称,美国陆军计划在未来两年削减4万名士兵,以及17000名陆军文职雇员,预计这将影响未来美国陆军在国内外的军事部署。

  日本执政党拟推安保法下周通过 在野党抵抗

  根据安倍政府的计划,日本执政党将在本月15日举行的国会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并在16日递交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这一计划受到在野党强烈抵制。为了阻截安保法案,第二大在野党维新党于8日向国会提交了针安保法案的对立方案,但安倍却无视在野党,对该法案予以否认,此举引发维新党抗议。日媒分析称,有鉴于此,不排除在通过安保法案时,出现在野党集体缺席的可能性。

  马来西亚总理被曝“贪腐” 向美国媒体发律师信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日前卷入“贪腐”丑闻。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揭露,马来西亚调查人员发现,该国“一马发展公司”一笔将近7亿美元的政府投资资金,被汇入疑是纳吉布的个人银行账户。此事见报后,立即轰动大马国內外,除了“涉事”公司第一时间否认外,纳吉布也立即否认这一指控,并以个人名义向《华尔街日报》发出律师信,要求做出解释。但此事并未就此平息,有马来西亚媒体称,纳吉布的妻子名下也有总额达200万令吉的“来历不明”存款。

  朝鲜纪念金日成逝世21周年 金大中遗孀拟访朝

  当地时间8日零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领朝军高层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纪念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逝世21周年。在朝韩关系动向上,根据韩媒本月6日报道,韩国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当天在开城举行会议,就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访朝事宜达成一致。双方最终商定,李姬镐将于8月5日起,对朝鲜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不过朝方8日称,朝韩双方只是初步商定李姬镐8月访朝的计划,该计划还未最终敲定,

  上合金砖两峰会乌法“聚首” 展现多项成果

  7月8日至10日,被称为“双峰会”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在俄罗斯乌法聚首。上合组织立足于欧亚,主要关注和解决区域内问题。而金砖是跨州机制,更着眼于解决全球层面的问题。除金砖新开发银行正式启动和上合组织接纳新成员程序启动两大标志性事件外,此次双峰会还展现了其他诸多亮点,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对金砖和上合组织未来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