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国政要迎来度假潮 沙特国王最奢华携千人度假

2015年08月02日 05:3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各国政要迎来度假潮沙特国王最奢华携千人度假
 2014年8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玛莎葡萄园度假期间打高尔夫球。

  政要迎来度假潮

 

  八月来临,许多国家的政要们又迎来难得的夏季休假。韩国总统朴槿惠从7月27日起在总统官邸休息,度过5天假期。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则定于8月8日至23日前往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度假。各国政府政要们夏季度假的时间长短和方式各不相同,其中有何讲究?国民们又有些啥反应?

  【最运动】

  奥巴马度假爱打高尔夫

  跟朴槿惠在官邸看书、读报告休假相比,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度假生活更为丰富。自从奥巴马入主白宫以来,除了2012年竞选连任之外,几乎每年夏天都会到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度假。

  奥巴马一家在当地租用了一间豪华度假屋,这间度假屋目前正以2250万美元(约1.4亿元人民币)上市求售。今年奥巴马一家计划于8月8日至23日期间前往玛莎葡萄园度假。当然,前提是如果这个豪宅到时还没卖掉。

  据悉,这栋别墅拥有6个卧室、9套卫浴。别墅位于最高级的玛莎葡萄园黄金海岸,矗立在高出大西洋海面120英尺(约合36.5米)的坡地,不仅可看海景,而且隐秘、典雅。这处地产设有户外厨房、游泳池、篮球场、高尔夫球场、室内健身中心、室外林地以及私人海滩和码头,多种多样的健身设备十分符合奥巴马热衷运动的需要。

  去年夏天,奥巴马一家到玛莎别墅度假,仅在度假别墅待了半小时,就忍不住前往高尔夫球场,与前美式足球运动员拉沙德、NBA球星雷·阿伦等人一起打球。去年圣诞节,奥巴马前往夏威夷卡内奥赫度假,期间还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一起打高尔夫。

  奥巴马热衷于打高尔夫,几乎人尽皆知。在美国公众看来,奥巴马对高尔夫的热爱甚至有些“过度”。有美国媒体替奥巴马统计过,在奥巴马的总统任期内,他花在高尔夫球场的时间是600小时。6年来打了200多场球,而花在开经济会议上的时间只有412小时。有民众在推特上吐槽:奥巴马平均11天就打一场高尔夫,我们都没这么闲!

  【最勤勉】

  朴槿惠休假读国政报告

2013年7月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海台休假。
2013年7月3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海台休假。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度假方面可以称得上是最勤勉,与其他各国的政要假期相比,朴槿惠的休假往往时间最短,也最“朴素”。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日前宣布总统朴槿惠从7月27日起开始为期5天的假期。去年以及今年的假期,朴槿惠都选择留在青瓦台总统官邸度过夏季休假。即使在休假期间,朴槿惠还不忘国政,阅读各方提交的报告。

  此前,朴槿惠曾在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上表示,各企事业单位从7月中旬起进入夏季度假期,政府需要在这一期间全力促进消费,把夏季度假期当作拉动内需的机会。但对朴槿惠来说,显然夏季假期并不是她外出消费的时间。韩国媒体报道分析,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并且劳动改革、振兴经济等问题有待解决,因此朴槿惠选择留在青瓦台度假。

  去年7月,朴槿惠也在青瓦台度过了为期5天的夏季休假。韩政府内部考虑到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处理尚未结束,朴槿惠外出休假会有压力,因此决定在青瓦台度过。2013年,朴槿惠在就任总统后第一年的7月末到8月初,曾前往其父前总统朴正熙的别墅“青海台”,度过为期一周的夏季休假。

  【最奢华】

  沙特国王携千人度假

 2015年7月26日,法国瓦洛里镇,沙特国王萨勒曼携王室成员度假下榻的地方。
2015年7月26日,法国瓦洛里镇,沙特国王萨勒曼携王室成员度假下榻的地方。

  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上周抵达法国戛纳附近的瓦洛里镇,开始为期20天的度假。

  沙特王室在戛纳瓦洛里镇有一座庞大的别墅,沿海岸绵延大约一公里。按照惯例,度假期间,王室成员及随从通常多达500人,加上其他跟随国王度假的沙特人,总数约1000人。法国媒体报道,王室核心成员及随从将入住王室的别墅,其他人则将住进戛纳的高级酒店。

  1982年到2005年在位的法赫德国王在西班牙的马尔韦利亚建造了清真寺、体育中心,并以大理石和黄金仿造了一座“白宫”。据称,法赫德和他的随从一次在欧洲7周假期花费高达1亿美元。萨勒曼去年曾花费2000万美元包下马尔代夫3个小岛,令数个度假村不得不取消客人的预订。沙特王室奢华度假引起部分沙特民众不满。

  对法国当地人来说,沙特王室度假一方面将给当地带来巨大收入,但同时也有当地人指责沙特王室扰乱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了保证萨勒曼及王室成员的安全,法国政府采取严密保安措施,将靠近王室的公共海滩关闭,别墅外300米范围内的海域也划为禁区。王室还修建了一部电梯,从别墅直通沙滩。法国内政部表示,沙特王室保证8月20日度假结束后立即拆除全部新建设施。

  【最无奈】

  卡梅伦衣着遭媒体调侃

 2014年8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妻子度假。
2014年8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妻子度假。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度假生活同样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英国议会的夏季假期通常为期两周,卡梅伦一家喜爱到西班牙、葡萄牙一带的地中海沿岸南欧国家度假。

  不过,媒体对卡梅伦度假生活的兴趣却总集中在吐槽他那不够时尚的穿着上。也许是因为跟身为设计师、曾做过时尚顾问的妻子萨曼莎相比,卡梅伦有些不修边幅。今年6月,萨曼莎在西班牙度假时,被媒体拍到身着比基尼的照片,被民众称赞身材健美匀称。但卡梅伦却一直被指为发福、衣着土气。

  《太阳报》是最热衷于调侃卡梅伦穿衣风格的媒体。去年复活节假期,卡梅伦与妻子以及三个孩子赴西班牙度假。媒体称赞萨曼莎,“萨曼莎身着一套优雅的绿色礼服,看上去无可挑剔。”相比之下,卡梅伦已经成为闻名的度假时尚事故制造者。卡梅伦穿了一件海军蓝的衬衣和淡棕色的大裤衩,脚上的米色平底鞋成为被吐槽的焦点,《太阳报》直接称呼它为“土鞋”,还报道称这双鞋是卡梅伦花了20.99英镑买的。

  卡梅伦穿着黑色沙滩裤,裸着被太阳晒得发红的上身,被英国媒体戏称为“红色大卫”。当时,卡梅伦还当着其他游客的面在沙滩上换短裤,为了不让自己走光,他先将一条印有米奇图案的浴巾裹住自己的肚子和大腿,接着小心地把短裤提起穿上,可是因为稍显发福的身材,卡梅伦跟短裤拉扯了很久,才得以把短裤穿上身。

  (张婷)

【编辑:吉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