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一周观:曼谷嫌犯仍在逃 朝鲜半岛对峙升级

2015年08月2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曼谷爆炸案7名中国公民遇难 嫌犯仍在逃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7日,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爆炸造成的遇难人数已由稍早时的19人上升至22人。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7日,泰国曼谷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爆炸造成的遇难人数已由稍早时的19人上升至22人。

  本周,最让国人关心的国际新闻无疑是发生在泰国曼谷的“四面佛爆炸案”。这个“泰国游”必去的热门旅游景点17日突遭炸弹袭击,截至发稿时,该案已经造成包括7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0人死亡,超过120人受伤。泰国当局称,正在对新的安全监控摄像画面进行研究;目前各方针对嫌疑人的悬赏金额已经达到数百万泰铢。但目前,暂时没有嫌疑人被逮捕。

  朝鲜半岛对峙本周再升级 韩朝在边境交火

当地时间10月19日,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MDL)附近发生交火。
当地时间10月19日,韩朝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MDL)附近发生交火。

  本周的朝鲜半岛硝烟再起。8月初的 “木盒地雷”引发韩朝双方展开“喇叭宣传战”;8月20日,朝方针对韩国对朝扩音宣传广播设备开火,韩方也毫不示弱,回击数十枚炮弹。朝方随后声称,朝鲜人民军前方部队已做好军事行动准备,可随时投入战斗。韩国总统朴槿惠也赴前线视察备战情况。在朝鲜对韩国发出于22日下午到期的“最后通牒”到来前,双方举行了高层会晤。专家指出,这或许能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得到暂缓。

  法国:枪手欲在列车上制造恐袭 被休假士兵制服

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遭遇恐怖袭击
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遭遇恐怖袭击。

  8月21日,一列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前往巴黎的国际高速列车遭遇恐怖袭击:一名摩洛哥裔男子持AK-47步枪欲在列车上行凶。但幸运的是,他在列车洗手间给枪支上膛时的声音被两名来法国休假的美国军人听到;两名军人和车上乘客齐心协力制服了该男子,及时制止了一场本可能造成巨大伤亡的袭击事件。据报道,该男子是一名早已“榜上有名”的疑似恐怖分子,巴黎反恐机构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仅上任7个月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辞职

齐普拉斯的内阁全体辞职,希腊将提前大选,他则将吁请希腊民众支持他以自己的方式带领国家摆脱金融危机。
齐普拉斯的内阁全体辞职,希腊将提前大选,他则将吁请希腊民众支持他以自己的方式带领国家摆脱金融危机。

  8月20日晚,仅上任7个月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辞职,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齐普拉斯说,他辞职是为了让希腊人民对政府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作出裁决。自他领导的希腊政府7月13日与国际债权人达成860亿欧元贷款的第三轮救助计划以来,不断受到其所属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内部的指责和挑战。分析认为,鉴于齐普拉斯拥有的高民意支持率,他的辞职不是倦政,而是在跳以退为进的政治舞步;意在通过重新大选扫清障碍继续执政。

  印尼天空不平静:客机坠毁致机上54人全部遇难

在事故现场发现大量现金。根据此前报道,失事客机上载有用于扶贫的65亿印尼卢比现金。目前,部分现金已被找到,但一些钞票被烧毁。
在事故现场发现大量现金。根据此前报道,失事客机上载有用于扶贫的65亿印尼卢比现金。目前,部分现金已被找到,但一些钞票被烧毁。

  17日,印尼一架载有4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客机,在印尼巴布亚省撞山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客机上载有65亿印尼卢比现金,本用于发放给该国东部省份贫困家庭。事发后,机上黑匣子已被寻获,机上人员遗体也全部找到。此前有猜测称,客机失事是因恶劣天气影响,但这一猜测的真实性仍待调查。去年底到现在,印度尼西亚先后历经亚航客机、军用运输机及客机坠毁,造成逾300人死亡,飞行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安倍谈话“差评”不断 日本防卫省预算申请创新高

日本政府8月14日傍晚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战后70周年首相安倍晋三的谈话。安倍此后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正式发表了该份谈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东友 摄
日本政府8月14日傍晚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战后70周年首相安倍晋三的谈话。安倍此后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正式发表了该份谈话。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上周日本首相安倍发表的战败70周年谈话,本周依然是关注热点。由于谈话回避诚挚道歉、意图推卸责任,遭到国际社会“恶评”。另一方面,日本在安保方面的步子迈得更大:日本防卫费支出连续4年保持增长;2016年的预算费用更是再创新高,达到了 5.09万亿日元。日本增加预算的重点放在“离岛防卫”上,还将加购机动装甲车及鱼鹰直升机。《产经新闻》认为,日方此举完全是为了应对中国。

  联合国难逃美国国安局监听 要求美国尊重隐私

资料图片:斯诺登新近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电信公司之一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长期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作,监控大批经过美国国内网络的通信数据。
资料图片: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被指长期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作,监控大批经过美国国内网络的通信数据。

  根据斯诺登新近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电信公司之一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长期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作,监控大批经过美国国内网络的通信数据,包括窃听进出联合国总部的所有互联网通信。虽然早在2013年美国就否认过监听联合国,但此次联合国已决定对涉案情报机构进行调查,并严正警告:会员国应尊重联合国隐私。

【编辑:何路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