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难民来了看各国如何表态:德国宽容 英国不再强硬

2015年09月0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欧洲难民危机:防非法入境 匈警方集中管理难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叙利亚男童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画面震惊世界,除了欧洲国家一改抗拒态度,放宽收容难民,美洲等国家也开始反思欧洲难民危机。以下是各国应对措施一览:

  德国

当地时间9月5日,德国慕尼黑,成千上万的移民途径匈牙利和奥地利抵达德国,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手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照片。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
当地时间9月5日,德国慕尼黑,成千上万的移民途径匈牙利和奥地利抵达德国,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手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照片。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

  身为难民最渴望抵达的目的地,德国今年预估将接纳80万难民,投入经费可能高达100亿欧元。

  德国估计,地方政府安置1名难民的成本在12000至13000欧元之间,当中包括申请庇护期间的住宿、三餐、医疗照护与每月143欧元的零用金。

  英国

  原本对难民抱持强硬态度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打算扩大英国安置弱势者计划,接纳约1万5000名难民,并采取军事行动对付人蛇集团。

  梵蒂冈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呼吁,欧洲每个天主教教区收容1个难民家庭,并表示梵蒂冈的两个教区将以身作则,以协助因应数以万计难民涌入欧洲逃避战祸的问题。

  匈牙利

没有坐上交通工具的难民打出标语:徒步去奥地利。
没有坐上交通工具的难民打出标语:徒步去奥地利。

  匈牙利政府上周末派出百辆公交车接运难民前往奥地利边界。当局未来拟强化边界管制,可能派遣军队至南部边境。兴建高围栏预计9月15日以前完成,以封锁南方边界。

  奥地利

  奥地利当局表示,计划逐步结束允许数以千计被困在匈牙利的难民5日上午起入境奥地利、德国的紧急措施。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说,他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密集磋谈”,并与匈牙利总理奥班电话交谈后,作出此一决定。

  美国

  美国2016年预计接收5000至8000名叙利亚难民。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将收容更多难民,许多政界认识也呼吁,即刻收容2万名叙利亚难民。

  瑞典

  去年约81000人向瑞典寻求庇护,仅次于德国,其中以叙利亚难民最多。瑞典总理勒夫表示,会继续接收难民,但也呼吁其它欧盟国家采取更多行动。民调显示,1200名受访者中,2/3表示准备好协助难民。逾万名瑞典民众还走上街头示威,支持收容难民。

  法国

  与德国联合提出永久性且强制性的机制。此外,由于多数难民是不堪叙利亚内战,以及伊斯兰国(IS)圣战士肆虐,为谋求根本解决问题,据报道,法国考虑改变立场,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芬兰

当地时间2015年9月5日,芬兰坎培尔,芬兰总理席比拉的住宅。席比拉当日称他将把自己的住宅提供给涌入欧洲的难民居住。席比拉说,他位于芬兰北部坎培尔(Kempele)的住宅目前很少居住,将从明年开始提供给难民居住。
当地时间2015年9月5日,芬兰坎培尔,芬兰总理席比拉的住宅。席比拉当日称他将把自己的住宅提供给涌入欧洲的难民居住。席比拉说,他位于芬兰北部坎培尔(Kempele)的住宅目前很少居住,将从明年开始提供给难民居住。

  芬兰总理席比拉(Juha Sipila)以身作则,提供他在坎培尔(Kempele)的寓所供难民暂住,希望藉此抛砖引玉,鼓励芬兰人协助难民。

  捷克

  2017年前,将接纳1500名难民。

  土耳其

  目前收容约180万叙利亚难民,11月主办20国集团(G20)高峰会时,难民问题将列为主要议程。

  欧盟

8月31日上午,千余名来自叙利亚、伊拉克等战乱地区的难民在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外国人办公室门外等待申请难民身份。比利时警方发言人指出,当天有一千余人在申请难民身份,创下了比利时近年来的新高。近期,欧盟迎来新一波难民潮,7月有创纪录的10.7万人涌入欧盟,外界分析指出这是欧洲自“二战”以来面临的最大规模移民危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沈晨 摄
8月31日上午,千余名来自叙利亚、伊拉克等战乱地区的难民在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外国人办公室门外等待申请难民身份。比利时警方发言人指出,当天有一千余人在申请难民身份,创下了比利时近年来的新高。近期,欧盟迎来新一波难民潮,7月有创纪录的10.7万人涌入欧盟,外界分析指出这是欧洲自“二战”以来面临的最大规模移民危机。中新社发 沈晨 摄

  欧洲联盟(EU)8月间宣布,将拨款24亿欧元,协助会员国在未来若干年因应难民涌入问题。

  阿根廷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估计,阿根廷目前为止收容不到100名叙利亚难民。阿根廷内阁首长费南德兹(Anibal Fernandez)4日表示,愿意收容更多叙利亚内战难民。

  加拿大

  加拿大曾承诺愿收容11300名叙利亚难民,但过去两年,加拿大只收容2400名叙利亚难民,加拿大公民团体疾呼政府减少繁文褥节,加快接纳难民速度。

  日本

  远在亚洲的日本,也有学者呼吁重新检讨难民庇护制度。日本政府拟放宽难民认定制。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