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她是“超长待机王”:英女王在位两万多天风雨路

2015年09月09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5年9月8日消息,英国伦敦,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私人接见室中,查看政府官方文件,旁边放置着其官方红箱子。这张照片由Mary McCartney拍摄,发布意在纪念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君主。  


视频:英现任女王被评为“王中之王” 粉丝多为老年人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9月9日电 英国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30分许,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打破其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纪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从“超长待机王”变为“最长待机王”。在这2万多天的时间里,伊丽莎白二世不仅经历了很多历史事件,还拥有超长的婚姻以及保持着英国唯一无驾照却驾龄最长女司机的记录。

  她见证了诸多历史事件

  1952年2月6日,当时年仅25岁的伊丽莎白公主正式登基,成为了英联邦国家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而她登基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国会修改了王室继承法,因为她担心如果自己英年早逝,儿子查尔斯会因为未成年不能继位。

  而事实证明女王多虑了,如今,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时间将长达23226天16小时30分钟,而到了当地时间10日,她的在位时间将达到63年217天。查尔斯虽已经66岁了,但还是没能成为国王。

  女王自登基至今,美国已产生了12位总统,而英国也已经更迭了12名首相。女王的这一生,从全球经济危机,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从联合国成立,到印度独立;看过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见证了香港回归中国。她在位期间,美国总统肯尼迪被刺;从人类首次登月,再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可以说,女王几乎经历了整个现当代史。

  此外,在成为女王的60多年的时间里,曾出访海外300多次,访问过132个国家和地区,访问国内各地2.5万多次,主持国宴逾百次,收到过350万封信件,授予了近40万个荣誉头衔和奖项,接待过116位国家元首,有139幅肖像。她还在此期间主持了62场英国国会开议大典,总计耗费10小时来发表演说。

  她的爱情和婚姻也是超长待机

  伊丽莎白二世与其丈夫菲利普亲王的爱情始于1939年,两人在经历了长达8年的爱情马拉松后,于1947年11月正式结为夫妻。到目前为止,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相识76年,他们的“贵族模范婚姻”已走过68年。

  女王和菲利普亲王跨越70多年的爱情,也一直被外人传为佳话。两人童话般的爱情也曾一度名扬天下。时至今日,还有一块女王结婚时的蛋糕仍被完好保存着,这块放了68年的蛋糕也象征着女王夫妇超长待机的爱情。

  她创英国无证驾驶驾龄最长纪录

  国家政要出行,一般都会有专门的司机驾车,此外还会有保镖、车队全程陪护。不过伊丽莎白二世并不喜欢那么复杂,她至今仍时常自驾出行。

  据悉,伊丽莎白二世在19岁时就学会了驾车,至今驾龄已有70年。而且她是英国唯一一个不需要驾照的驾驶员。甚至在89岁高龄的时候,这位超龄女司机仍然每次都坚持亲自驾车前往教堂去做礼拜。

  她有运动细胞 爱骑马也爱柯基犬

  虽然伊丽莎白女王已89岁高龄,她有空时还是会骑马运动。今年4月,女王还在温莎古堡里骑了马,戴着头巾的女王大人看上去精神抖擞。

  据悉,女王酷爱和骑马有关的一切运动,比如赛马和马球。从上世纪30年代起,女王对骑马运动的热爱就有了雏形。与此同时,她自己也是一名有着超过60年养马经验的主人,饲有一匹名为“Ring of Truth”的赛马。

  除了身为“爱马仕”外,英国女王还疯狂迷恋着“小短腿”柯基犬,这种小狗可以说是女王一生的挚爱。据悉,她在位至今一共养过逾30只柯基犬。

  而女王与柯基的不解情缘可以追溯到其18岁的生日。当时,她收到了一只名叫苏珊的柯基犬作为礼物。她对苏珊万般疼爱,除厨师定制专门的菜谱外,女王还会亲自喂食苏珊,有时还会为爱犬捉虱子。不管走到哪里,女王总要带着它。

  时至今日,白金汉宫中还饲养有柯基犬,而它们几乎都是苏珊的后代。在英国,柯基犬也被视为王室的御犬。

  她爱赶时髦被奉为“彩虹奶奶” 但50多年只穿一双鞋

  虽然英国女王现在已经从当年的“女神”变成了老奶奶,但她紧跟时尚,从来没少穿过鲜艳颜色的衣服。时尚杂志《VOGUE》甚至还盘点了伊丽莎白二世曾穿过的衣服颜色,用组图拼出了彩虹的感觉。人们甚至将女王称为“彩虹奶奶”。

  但英国女王在这么多年来,仍有保持一成不变的东西,那就是她每次出席正式场合时脚上的漆皮皮鞋。虽然在时尚界,外套变得更窄,裙摆变得更长,唯有女王皮鞋是永恒的经典。

  据悉,女王的皮鞋是由纯手工制作,采用上等小牛皮,通常为黑色漆皮缎面,配有铜扣或蝴蝶结。50多年来女王一直穿着同一双皮鞋,只有在鞋子磨坏的时候才会更换鞋跟。

  即将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89岁的女王将发表演讲,回忆历史,展望未来。

【编辑:葛雨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