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MH370迷影寻踪:疑似残骸多被证伪,这次是真的?

2016年03月04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疑似马航MH370残骸现身莫桑比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4日电 又有一块疑似马航MH370残骸的波音777客机碎片在非洲东海岸被发现,令寻找这架神秘失事客机踪迹的话题再度备受关注。一年多来,MH370迷踪未定,疑似残骸却在印度洋海域附近频频出现,此前绝大多数被证伪,这次是来真的吗?如果被证实是真的,我们离揭开这个长达700多天的谜团还有多远?

  【疑似残骸频现 东南西北真真假假】

疑似残骸地图
疑似残骸地图

  自2014年3月失事后的近两年时间里,马航MH370的踪迹始终是一个谜团。在漫长的搜寻过程中,多次在印度洋海域附近出现疑似飞机残骸,疑似残骸的坐标从印度洋西部的留尼汪岛,延伸至一岛之隔的莫桑比克海峡,北上至马尔代夫海岸,甚至进一步扩散至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附近海岸。

  当然,目前仅有留尼汪岛上发现的飞机残骸被证实真正属于马航MH370,其他地方的机体残骸或是其他物品都没有被最终证实。而在东非海岸最新发现的这块残骸,还有待检验。

  时间:2016年3月 地点:东非南部海岸 结果:待验证

莫桑比克发现的疑似飞机残骸。
莫桑比克发现的疑似飞机残骸。

  一直在追踪MH370下落的一名美国人,日前在东非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之间的莫桑比克海峡的一个沙丘上发现了一个1米长的金属碎片,疑似马航MH370残骸。发现地点距离2015年7月发现被证实的马航MH370襟副翼残骸的地点不远。

  美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调查人员看过该残骸的照片后,认为可能是一架波音777客机的水平尾翼。澳大利亚交通部长还指出,发现疑似残骸的位置与MH370洋流漂浮模型相吻合。至于这块碎片是否真正属于马航MH370遗骸,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时间:2016年1月 地点:马来西亚海域 结果:不是

搜寻残骸资料图。
搜寻残骸资料图。

  马来西亚登嘉楼海域1月份发现一片长约2米的疑似飞机残骸,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后来发表声明表示,飞机残骸不属于失联近两年的马航MH370客机。据悉,在由交通部、马航及民航局组成的调查团队比对下,证实残骸不是来自波音777飞机,与MH370的飞机型号不符。

  时间:2016年1月 地点:泰国南部海岸 结果:不是

泰国南部渔村居民在岸边发现的铁片残骸。
泰国南部渔村居民在岸边发现的铁片残骸。

  泰国南部洛坤府北巴兰县村民1月份在当地海岸发现一件宽约2米、长约3米,重约100公斤的微弧块状巨型金属残骸。马来西亚交通部称,该国政府和马来西亚航空的专家前往泰国,对碎片进行了研究。大马交通部的声明称,详细报告显示,碎片上的部分装配代码、线束数量和螺旋零件号码与波音777飞机不符。

  此前,日本三菱重工曾发表声明称,根据测绘结果和实况录像显示,这一金属物体极有可能是日本南部发射的H–IIA或H–IIB型火箭脱落物,而非马航飞机MH370遗骸。

  时间:2015年10月 地点:菲律宾南部岛 结果:不是

搜寻马航残骸资料图。
搜寻马航残骸资料图。

  2015年10月,一民众向马来西亚沙巴警方报警称,其外甥在菲律宾塔威塔威素贝岛(PulauSugbay)发现飞机残骸,并且看到机舱內机师座位上有一形遗骨,身上仍系着安全带,同时发现一面马来西亚国旗。

  马方对此十分重视,马来西亚警方随后向菲律宾警方提出要求,希望菲律宾提供关于此事的报告。马来西亚警方随后获得菲律宾提供的报告。报告否认在菲律宾发现疑似MH370残骸。

  时间:2015年8月 地点:马尔代夫岛屿 结果:不是

马尔代夫发现不明物体残片。
马尔代夫发现不明物体残片。

  2015年8月,在留尼汪岛发现马航飞机残骸没几日,马尔代夫多个岛屿也曝出再度发现多块疑似飞机碎片和残骸。有目击者看到一些被冲到岛礁上的不明物体残骸,其中部分残骸1个月前就被发现。

  3名马来西亚航空安全专家随后在马尔代夫检验在这个印度洋群岛国家发现的残骸,以验证是否为MH370客机残骸。调查小组检验后表示,多数残片都与MH370无关。

  时间:2015年7月 地点:印度洋留尼汪岛 结果:仅飞机残骸获证实

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确认属于MH370。
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确认属于MH370。

  2015年7月,印度洋中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块2米长1米宽的残片,疑似MH370飞机残骸。经过马来西亚有关方面鉴定,马来西亚确认这块飞机襟副翼来自马航MH370客机,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块被证实属于马航MH370的飞机残骸。

留尼汪岛上发现的矿泉水瓶等。
留尼汪岛上发现的矿泉水瓶等。

  除了襟副翼残骸外,在法属留尼汪岛还发现了其他疑似属于MH370客机的物品。如行李箱、塑料残片、机舱门、矿泉水瓶、飞机座椅等,但是这些物品都没有获得有关方面的最终证实。

  【如果找到第二块拼图 离解开谜团有多远?】

马航客机资料图。
马航客机资料图。

  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客机,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突然失联,至今仍下落不明,成为航空史上一大谜案。在南印度洋的漫长水下搜索仍在继续,疑似残骸在印度洋周边频频出现,绝大多数都被排除,仅有留尼汪岛的副翼飞机残骸碎片被证实,那这次的碎片是真的吗?

  虽然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一再表示,根据初步报告,在莫桑比克发现的残骸很有可能来自于一架波音777客机。但他 “敦促所有人避免进行过度推测”。这意味着,在这块残骸没有被专家组证实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此前在留尼汪岛发现失事客机残骸后,马来西亚方面曾认为客机残骸还可能被冲到附近的马达加斯加和南非沿岸区域。而此次发现的飞机残骸,正是位于东非海岸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之间的区域。

  而且澳大利亚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也表示,发现这块飞机残骸碎片的位置与澳交通安全局所做的MH370洋流漂浮模型相吻合。

  所以,如果这块残骸真的被证实属于失事的马航MH370会怎样?2015年在留尼汪岛找到了这宗谜案的第一块拼图,成为证实客机“终结于印度洋”的物理证据;这次疑似残骸如果被证实,那将是第二块拼图浮出水面,这将会对搜寻马航失事客机起到怎样进一步的帮助,离揭开马航失踪谜团还有多远?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郭炘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