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屈臣氏在英产品染“没”少女头发 辩称错在消费者

2016年05月12日 16:0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染发来改变自身形象,殊不知染发也有风险。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一位16岁的女孩使用Superdrug超市购买的染发剂染发时,竟然把头发“染没了”。英国零售连锁Superdrug隶属于屈臣氏集团,有“英国屈臣氏”之称,在英国地区拥有800多家门店,在个人护理零售连锁市场上仅次于Boots。该公司调查后称,消费者没有进行“发束测试”是导致意外发生的主要原因。

  化学专家兰迪·舒莱尔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能是产品质量问题,也可能是消费者未按流程使用,但现有资料难以判断问题出现的原因。她建议消费者染发前一定要进行测试,而且染发最好在专业的美发店内进行,因为自己染发很容易出错,对头发伤害也大。

  染断头发 少女用Superdrug染发剂后 头发断裂掉落

  据英国《镜报》报道,住在英国北安普敦郡的考特尼·安德鲁斯是一位16岁的少女,她有着一头漂亮的棕色长发。考特尼想把自己的头发染成渐变色,就和她的母亲克莱尔一起去Superdrug超市购买了一瓶“强效永久型金色染发套装”,准备自己染发。

  克莱尔说:“我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混合了染发剂和染发霜,进行了皮肤测试,并没有什么异常,然后我把它们均匀地涂在女儿头发的中下部。”染发期间克莱尔每隔5到10分钟就会检查一次。

  报道称,在染发过程中,考特尼的头发一直在慢慢地发热,当她不能忍受头发产生的高温时,就开始尖叫。

  克莱尔赶到考特尼身边的时候,考特尼的头发已经烫到难以去触碰的程度,头发染发剂涂抹量大的地方开始出现弯曲,克莱尔拿手一掰,居然把头发掰断了。

  从那之后,考特尼每次梳头发就会看到头发断落,这让她根本不敢照镜子。克莱尔说,“也许看起来是件小事,但是对于女儿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确实是极大地打击了她的自信心。”

  克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特尼现在已经进行了3次头发修复了,共花了80英镑(约合人民币750元)以上,“我们现在已经决定正式投诉Superdrug超市”。此外,克莱尔还表示,自己的女儿虽然之前也染过头发,但是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况。

  公司回应 消费者使用方式错误 未进行“发束测试”

  对于该起事件,Superdrug公司展开了调查,最后得出结论:尽管克莱尔女士进行了皮肤过敏测试,但是没有进行“发束测试”,进而导致意外发生。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过类似的投诉。

  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我们已经收到了此次投诉并且进行了调查,我们对克莱尔女士的遭遇表示深刻的同情,对克莱尔的此次不愉快的使用经历感到遗憾。但我们了解到,在使用之前她并没有预先进行发束测试。”

  这位发言人还说,“我们的这款产品自从上市以来,并没有收到类似的投诉,我们的相关产品是符合规定的且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因为染发剂类产品的特殊性,我们建议消费者在使用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包装上的染发流程,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Superdrug超市是屈臣氏集团在英国的“分号”,由1966年创立至今,Superdrug现在在英国及爱尔兰已经开了870家分店。Superdrug所有店铺均设有香水专柜,还开了超过200家药房,提供皮肤普查、食物敏感测试等服务。

  法制晚报记者搜索发现,Superdrug多款产品在淘宝网有售,包括卸妆液、沐浴露、面膜、洗发水、牙膏等,大多标注为英国代购,并未发现有染发剂出售。

  原因解析

  染浅色头发产品氧化能力强 会产生热量

  化学专家、美国著名美妆博客专栏作家兰迪·舒莱尔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染发剂中双氧奶中含有较多的过氧化氢,具有较强的氧化性,特别是一些高亮度或者非常浅的颜色,使用的染发剂氧化能力就会越强。这种过程就会产生热量,可能导致类似的结果。”

  舒莱尔说,染发过程中头发微微发热是很正常的,但是报道中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但就现在的资料很难判断到底是产品的原因还是使用者头发或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舒莱尔认为,“目前存在的可能性是产品的质量不合格导致头发受到了严重的损伤;或者说消费者的头发的确比较脆弱,在没有经过测试的情况下使用,造成了后来的后果;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染发过程中没有按照相关的流程,或者在染发过程中进行了加热或者染发剂使用量过大。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专家建议

  染发前需测试 最好去专业美发店

  舒莱尔建议,有些染发剂的染发效果较强,可能对头发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在消费者染发前一定要进行测试。

  此外,她认为染发最好是挑选比较正规、专业的大型美发店进行,“特别是染一些颜色偏浅的头发时。如果说一定要在家里自己进行染发,千万要按照染发的各个步骤进行,并且在染发前要进行相关的皮肤和发束测试。”

  最后,舒莱尔提醒,染发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千万不要经常进行染发。“选择好的美发店,有经验的理发师会按照顾客的要求准确地进行染发,而自己染发很容易出错,顾客很可能会选择再次染发,这种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危险程度也大大上升。”

  文/记者 李志豪 制图/廖元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