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大选将迎来男女对决 特朗普“大嘴”一直都没停

2016年06月08日 01:53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来说,6月6日是“跨越历史”的一天,根据美联社的计票,她已稳获民主党党内提名,即将以美国首位主要政党女性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同地产大亨特朗普展开一场美国总统大选史上空前的男女对决。“她为这场胜利等待了将近8年。”然而,对于好不容易杀出重围最终站到决赛场上的这两个人,各国媒体给出的嘘声好像比鲜花更多。“希拉里和特朗普是近年来少见的让人反感的总统候选人”,美国《弗雷斯诺蜂报》这样说。俄罗斯专家卡尔波维奇则表示,特朗普对决希拉里的局面“显示美国长期积累的社会矛盾和情绪分裂达到了顶峰”。谁将成为美国下一届总统?是始终甩不掉“电邮门”包袱的希拉里,还是被玻利维亚总统认为“需要去看心理医生”的特朗普?“美国最疯狂大选进入决胜局”,德国新闻电视台7日称,如果是欧洲人来选,希拉里将高票当选。但这是美国大选,“特朗普和希拉里将带给美国乃至世界两个完全不同的未来。”

  美联社:希拉里的票够了

  据美联社6日报道,希拉里已获2383名党内代表支持,其中包括1812名州代表和571名“超级代表”,她将代表民主党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角逐,正式提名将在7月民主党候选人提名大会上公布。

  本来7日是民主党初选的又一个“超级星期二”,当天6州同时举行民主党初选,其中最受关注的加州拥有475张代表票。然而由于“超级代表”票到6日已经大幅领先,对希拉里来说,加州的选票已无关紧要。尽管希拉里在党内最强竞争对手桑德斯仍表示将“参选到底”,但正如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日所说,“实际上,希拉里的胜利是决定性的”,她领先桑德斯超过300万张选票,比2008年奥巴马在党内初选中的领先幅度大得多。

  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说,8年前希拉里夸下海口,说自己把最坚硬的“玻璃天花板”(glass ceiling,在美国形容女性升迁障碍)击开了1800万个裂缝,如今她似乎终于要打破这层天花板了。

  此前在5月26日,美联社以同样方式宣布特朗普已达到共和党提名门槛票数,近日特朗普又获党内关键人物众议长瑞安的支持,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也已无悬念。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今天真正意义上开始了”,BBC7日评论道。希拉里6日在加州发表感言:“这是一段难以置信的旅程。拥有一名女性总统等于发表一个伟大的历史性宣言,宣告我们是怎样的一个国家以及我们的立场。太激动人心了。”

  日本NHK电视台7日称,这是美国主要政党在总统选举中,首次有女性获得提名。“对希拉里而言,今后如何获得桑德斯拥护者的支持、保持党内团结将是重要课题。”

  “最不受欢迎的两大候选人”

  “美国最疯狂大选进入决胜局”“两个不讨人喜欢的人之间的决斗”——从媒体的用词看,到目前为止,希拉里和特朗普的人缘都不怎么好。“你怎样才能把没有人喜欢的东西卖出去?看看希拉里和特朗普是如何推销自己的吧”,美国的《弗雷斯诺蜂报》6日称,他俩是“21世纪甚至有可能是20世纪以来最不受欢迎的两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口号是“我们在一起将更强大”,特朗普的则是“让美国重新变伟大”。美国知名媒体人威尼特说,这两个口号都不好,一个好的总统候选人应该拥有远见和梦想的标签,比如奥巴马在2008年提出的“希望和改变”,肯尼迪的“新边疆”或者里根的“美国的早晨”,这些口号都是面向未来和乐观的。再看看他们的承诺,希拉里承诺完善医疗法案,这是民主党的一贯主张,而特朗普誓言要在美墨边界建一座城墙,这也反映了共和党内的倾向。问题是,他们用什么来争取摇摆的中间选民?这部分选民首先考虑的是他们经济处境的改善,而这两位候选人都没有顾及他们。

  文章还提出,希拉里需要展示她作为普通人的一面。“作为一个母亲和外祖母,她会为女性争取权利吗?还是她只是一个冰冷的外交官?一个理性的执政者?一个白宫历史的见证者?”

  “德国之声”也发表了类似评论,称“电邮门”不断发酵、桑德斯老也甩不掉——这些都只是希拉里在选战中的问题表象,“她在选战中最大的问题是公众印象”,如果希拉里真想取胜,那么她的言谈举止必须表现出“人性光辉”,必须和选民进行真实的交流。

  也有媒体为希拉里鸣不平,英国《金融时报》称,用任何一个正常的标准衡量,比如筹款能力和竞选活动的规模及专业程度,希拉里都遥遥领先于特朗普。但特朗普却可能成为《圣经》中用投石弹弓杀死“巨人歌利亚”的“牧童大卫”。

  据法新社7日报道,特朗普最近又做了几件错事,最新的一件是他攻击特朗普大学地产项目案的一名主审法官库里尔是“墨西哥人”,此言立即引起共和党同僚的尖锐批评。文章称,偏执和种族主义将给特朗普在大选中团结共和党人及争取独立人士带来很大麻烦。

  “对美国人来说,这将是一道很难的选择题”,德国《时代》周报7日称,特朗普被看作是自大狂,没有政治经验;希拉里则被“电邮门”、克林顿性丑闻和政治献金问题包围。

  日媒:有人要暗杀特朗普

  希拉里6日在洛杉矶对支持她的选民说:“我将投入与特朗普的决斗,并在11月打败他”。希拉里说,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抛弃了美国人基本的共同价值观。她认为在总统竞选中,外交政策是最重要的问题,“而你们可以想像,这将成为特朗普最大的问题”。

  其实希拉里在自感稳获党内提名后,就把攻击对象从党内转到了特朗普身上。前几天她就嘲讽说:“特朗普的观点——甚至都不能称之为观点,那只是一系列奇怪的咆哮、个人恩怨和彻头彻尾的谎言。”她还说,“让特朗普成为三军统帅将是历史性错误,他不应拥有核武密码”,“可能仅仅因为有人让他面子挂不住,他就要带领我们投入战争。”

  特朗普则继续以“电邮门”丑闻还击希拉里,称希拉里“必须进监狱”。他还在推特上写道:“骗子希拉里表现糟糕”,“她没有以总统的眼光看问题。”

  目前在各种民调中,两人支持率不相上下。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希拉里微弱领先特朗普,如果现在两人对决,希拉里支持率为47%、特朗普为45%。但如果让桑德斯出战特朗普,他将以12%的领先率击败特朗普——52%对40%。“为什么桑德斯比希拉里更容易击败特朗普?这是一个重要问题。”

  《洛杉矶时报》6日文章则看好希拉里,称在最近6次总统大选中,民主党候选人赢得了5次胜利,这得益于少数族裔和千禧一代选民人数稳定增长,每经历一次大选,民主党的支持阵营都会扩大一点。并且,作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无疑将在白人女性选民群体中表现更佳。“美国人终会得出结论,一个经验丰富的前国务卿比一个暴躁易怒的自恋狂更值得信赖。”

  “距离投票日还有5个月时间,尽管如此,2016年总统大选已经成为‘不诚实的希拉里’和‘骗子特朗普’之间的对决。最丑陋的时刻尚未到来。”《金融时报》这样说。德国《商报》7日细数美国初选的“十大发现”:政策内容几乎没有;民粹主义占了上风;华盛顿成为失败代名词;打破禁忌没有后果……

  另据日本“现代商贸”网站报道,前中情局特工称,特朗普因其粗暴的言论,被称为“最危险总统候补”,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从黎巴嫩等情报部门截获多起谋杀特朗普的情报,特朗普本人也感受到生命危险,并加强了警卫。

  特朗普希拉里都打“中国牌”

  这场“最疯狂”美国大选也引起全世界关注。希拉里此前曾称,若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克里姆林宫可能会庆祝这个“节日”。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从不干涉他国事务。俄《观点报》称,特朗普一直徘徊在政治正确性边缘,强调美国利益高于一切,“事实证明,他最受人们欢迎”,“但目前对俄罗斯来说,希拉里当选后的政策是可预测的,但特朗普存在着不可预测性。”

  据俄新社5日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认为,无论谁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美国的政策都不会改变。“什么都不会改变。难道是奥巴马在统治吗?统治的是工业家、银行家,他们才是美国的统治者。”他同时认为,特朗普需要看心理医生。“我不知道这种候选人对美国是否有好处。我不认为会有好处。”

  希拉里是奥巴马政府“亚太再平衡”政策最主要的构建者和实施者,2011年6月,希拉里在出席东亚峰会外交部长会议期间,高调介入南海问题,将南海问题“炒热”。《纽约时报》认为,“在对华政策方面,希拉里为更具对抗性的姿态奠定了基调。”

  另据路透社7日报道,在朝鲜问题上,特朗普和希拉里都在打“中国牌”。特朗普表示若当选总统将实现与金正恩的“直接会面”。他说朝鲜的经济和政治“都依靠北京”,称“中国应该用一个电话为我们解决朝鲜问题”。与特朗普一样,希拉里也认为中国应向朝鲜施压,其竞选团队暗示希拉里上台后将对中国与朝鲜做生意的公司“追加惩罚”。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青木 蓝雅歌 候涛 柳玉鹏】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