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印尼侨领熊德龙:颠倒黑白的“裁决”破坏世界和平的祸心

2016年07月13日 0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印尼侨领熊德龙:颠倒黑白的“裁决”破坏世界和平的祸心
    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熊德龙指出,“裁决”是个公然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基本原则的非法行为,是一个否定历史的弥天大谎。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7月12日电(记者 顾时宏)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熊德龙12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美国主导策划,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出面提出的所谓南海主权及海洋划界仲裁结果今天在大多数国家不赞成或强烈反对的情况下出笼了,正如多数舆论所预测的那样,这是一起让世界人民笑掉大牙的颠倒黑白的“裁决”。

  熊德龙指出,“裁决”是个公然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基本原则的非法行为;完全无视历史事实,这个“裁决”声称“并无证据显示历史上中国对该属于(南海)或其他资源拥有排他性的控制权”、“中国对‘九段线’内海洋区域的资源主张历史性权利没有法律依据”。显而易见,这一“裁决”是荒唐透顶的,其罪恶目的也昭然若揭,即是美国利用某些东南亚国家制造国际争端,挑起它们与中国相互争斗,而自己从中渔利,维护其全球霸主的地位。

  熊德龙认为,这一“裁决”是一个否定历史的弥天大谎。众所周知,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所有,中国人民在南海的活动已有2000多年历史。据有关史书记载,600多年前南海渔民就在用中文标注的航海手册《更路簿》在海岛、屿、礁附近打鱼为生,中国对该海域拥有管辖和使用权,其主权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另有1203年至1208年成书的地方志书《琼管志》记载,中国政府最晚从唐宋时期起,就已对南海诸岛明确的行政辖制,到明清时期,管辖的机制更加完备。二战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斯坦公告》的精神,当时的国民政府于1946年先后完成了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接收,并竖立“太平岛”“南威岛”“西月岛”等石碑,明确宣示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1948年,国民政府正式公布《南海诸岛位置图》,标示了南海诸岛167个岛屿沙滩地名和南海11条断续线,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管辖范围。

  “事实证明,近代,特别是二战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承认包括‘九段线’在内的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所有国家的船只在南海自由航行,所有南海沿岸国家和平相处,相安无事。尽管后来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偷偷侵占了一些南海岛礁,但中国一直本着协商解决的原则,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彼此并没有发生大的冲突”,熊德龙说。

  熊德龙认为,这一“裁决”是一个没有法理基础的闹剧。根据国际法精神,如果没有获得争端当事国明确同意,仲裁庭不能够处理相关仲裁,况且领土主权问题不属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调整范围。菲律宾在从未与中国进行谈判协商的情况下,在美国等某些国家的唆使下,单方面提起仲裁,扭曲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宗旨,完全违背法制精神,引起了国际法学界普遍质疑。还有令人疑惑的是,所谓仲裁庭的法官都是美日纠集的亲信,因此,此次“裁决”既不合法,又不合理,更不符合历史事实。所以,中国方面一贯明确表示的不接受不承认,是完全正确的、有理有据的光明磊落的态度,在世人面前也是站得住脚的。

  熊德龙分析指出,南海问题闹到今天的地步,是有其更深层次原因的。一是随着世界资源的日益减少,南海区域的丰富渔业、矿物和其他资源引起的人们的极大关注,个别国家企图趁机将本来不属于自己的岛礁据为己有。

  二是中国的和平崛起,让美国感到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受到威胁,通过遏制中国发展来继续维持其世界老大宝座,便成为它的既定首选目标。所以,今年来美国实施亚太战略再平衡,把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亚洲作为其制造麻烦,拖延发展的第一目标。因此,它无论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埃及、叙利亚乃至在欧亚交界的乌克兰等挑起了一个又一个内战或区域争端。通过制造这些事端,美国趁机出口大量武器和掠夺石油、天然气、矿物等资源。

  当前,美国把南海看作一块肥肉,但中国是个大块头,不像其他亚洲国家可以任意宰割。所以,国力日益衰落的美国,就想方设法拉拢和煽动日本和菲律宾的一些有野心的国家在东海、南海频繁制造事端,并精心策划和推动了南海问题“仲裁”案。

  熊德龙感慨:好在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国以世界警察和法官的面目欺世盗名,瞒天过海早被看穿,因此,包括东南亚大多数国家在内的全球有60多个国家和许多友好人士顶住压力,相继表示支持中国主张的相关国家通过双边和平协商解决争议,反对通过西方个别国家操纵的所谓国际法庭非法审理超出其权限的“裁决”。

  熊德龙坦言,美菲等违背历史事实和道德良知的倒行逆施终将遭到历史和各国人民的唾弃,它们破坏世界和平和秩序以达到损人利己的阴谋也不会得逞,尊重历史的绝大多数人民,特别是5000多万海外华人华侨定会站在正义的一边。他坚信,中国的和平崛起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