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今年连遭5次恐袭36人死 全城戒备难扫恐袭阴霾?

2017年09月16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英国伦敦一地铁站发生爆炸 有人受伤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伦敦地铁15日发生恐袭事件,导致29人受伤,英国当局已经锁定疑犯身份,正展开追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案负责。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决定将全国反恐级别提至最高。今年以来,英国已遭遇5起恐袭,全城戒备为何仍难扫除恐袭阴霾?

  伦敦地铁爆炸致29人伤:火球飞出 引发踩踏

伦敦救护服务部门发布消息称,可以确认,已经将22名在地铁袭击中受伤的人员送至了伦敦多家医院,伤者中无人遭受了严重的或者危及生命的伤势。
伦敦救护服务部门发布消息称,可以确认,已经将22名在地铁袭击中受伤的人员送至了伦敦多家医院,伤者中无人遭受了严重的或者危及生命的伤势。

  英国首都伦敦西区一个地铁站15日早上繁忙时间发生恐怖攻击事件。一个土制炸弹爆炸,车厢着火,好些人灼伤;爆炸也引起恐慌而酿成踩踏,导致更多人受伤。共有29人送院治疗。

  出事的列车当时就停在伦敦西区的帕森斯·格林(Parsons Green)地铁站。负责反恐事务的伦敦警察局副局长罗利在记者会上说,上午8时20分,停在该站内的一节车厢爆炸。

  他说:“我们现在肯定,这是一个土制爆炸装置引发的爆炸事件。”

  多数伤者是遭烈焰灼伤,另有一些人是因众人慌忙逃命而导致的践踏中受伤。

  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画面显示,装在一个塑胶袋内的一个桶状容器起火。有网友表示:“火球飞下来,门一打开,我们就往外冲。”

  一名女记者当时也在车上,据她描述,车厢内有个白色的容器爆炸了,有乘客面部灼伤。“很严重、很严重的灼伤,头发也没了。”

  已确定一名嫌疑人 英国提升恐袭威胁级别

伦敦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地铁车站及周边地区。
伦敦警方已经封锁了事发地铁车站及周边地区。

  伦敦市警察部队过后发布公告,宣布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

  据报道,英国安全部门已经确定一名涉案嫌犯的身份。“天空新闻”记者说,英国安全部门通过监视录像,确定了一名涉及此案的嫌疑犯。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伤者表示慰问,并称赞应急响应部门的“勇敢回应”。她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主持召开政府紧急会议,商讨此次事件。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称伦敦“永远不会被恐怖主义吓倒或击败”。

  特蕾莎·梅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提升反恐级别至最高,意味着英国随时可能遭受恐怖袭击,此前这一级别为“严重”。她表示军方会在部分不准公众进入的受保护区域,代替警员执行保安任务。

  她还表示更多持械警员会在公共交通和街上巡逻,强调在调查期间,这是相应于反恐级别提高所做出的合理安排。

  IS宣称负责 特朗普批英国反恐

当地时间9月15日,英国伦敦地铁西伦敦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部分乘客在踩踏事故中受伤,也有人面部被烧伤。图为警方封锁周边区域。
当地时间9月15日,英国伦敦地铁西伦敦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部分乘客在踩踏事故中受伤,也有人面部被烧伤。图为警方封锁周边区域。

  伦敦警方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表示,爆炸是由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引起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表态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英国警方之前也认定这是一起恐怖事件。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凶手。

  在伦敦地铁恐袭案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苏格兰场警察总部早就掌握这些病态、疯狂分子的信息”,批评他们没有“先发制人”。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引发英国舆论强烈不满。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被问及她对特朗普这则推文的看法时,她说:“我向来都认为,对调查中的案件进行任何臆测推断是没有帮助的。”

  今年已遭5次恐袭 恐袭阴霾难扫除?

伦敦紧急救援部门已经抵达现场展开救援。图为受伤民众坐在台阶上。
伦敦紧急救援部门已经抵达现场展开救援。图为受伤民众坐在台阶上。

  算上此次伦敦地铁恐袭,英国今年已经遭遇了5起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

  今年3月,袭击者驾驶货车在国会大厦旁的西敏寺大桥(Westminster Bridge)和伦敦桥(London Bridge)上冲击行人,并用刀砍人,导致五人死亡。

  5月,曼彻斯特一场流行音乐会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导致22人死亡。

  6月,3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开车在伦敦桥上撞人后再到附近餐馆砍人,共夺八命;同月,有人驾驶货车在北伦敦一清真寺外冲撞走出来的穆斯林,造成一人死亡。

  此外,英国2005年发生以公共交通为目标的特大恐袭,四名本土极端分子在伦敦向三列地铁和一辆公共巴士展开自杀式炸弹袭击,致52人死亡。

【编辑:张楷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