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巧合?朝鲜试射导弹不到10分钟,美国连发两枚导弹

2019年05月11日 10:20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 

  纯粹巧合?朝鲜试射导弹不到10分钟,美国随后也连发两枚导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在短短6天时间内连续两次试射“短程不明飞行物”,终于引起华盛顿方面的反弹。据美媒10日报道,在朝鲜9日再次发射两枚短程导弹不到10分钟后,美国空军和海军分别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和一枚“三叉戟II”洲际潜射导弹。9日,美国司法部还宣布首次扣押了一艘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的朝鲜货船。舆论认为,美朝博弈已经进入十分微妙的阶段。韩国国民大学教授兰科夫10日对英国《金融时报》称,“朝鲜在说,‘我们在这儿,我们非常危险,我们完全不可预测,你们美国人最好坐下来,作出一些让步’”。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则在白宫对记者表示,对于朝鲜最近试射导弹,“大家都不高兴”,“我不认为他们为签协议做好准备了”。

  “纯粹的巧合”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日称,朝鲜9日再次发射两枚短程导弹,不到10分钟,美国空军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了一枚洲际导弹。这枚名为“民兵3”的洲际导弹,从加州基地飞越太平洋,射程4200英里。

  随后,美国海军也从佛罗里达州发射未携带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福克斯新闻网称,这枚“三叉戟II”导弹的飞行距离可达7000英里,这是该导弹系统的标准测试,导弹从水中发射,最后落入水中,未飞过陆地。

  对于美国与朝鲜发射导弹的时间距离如此相近,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媒体运营副主管弗罗斯特表示,美国和朝鲜的测试时间并不相关,这只不过是“纯粹的巧合”。

  美国著名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9日称,尽管五角大楼表示,这些导弹试射“不是对世界事件或者地区紧张的回应”,但朝鲜不会这么看。本周的两国导弹试射“也真够巧合的”,美军某导弹联队指挥官希拉德说,“一周内执行多次发射的机会不常有。这些发射证明美国通过安全有效的洲际弹道导弹,威胁敌人、安抚盟友的能力”。

  朝中社10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指导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的火力打击训练。据报道,金正恩看着机动部署和火力突袭表示满意,称当天的训练表明西部前线防御部队也做好了一切准备,前沿部队的火力任务执行能力“很出色”。

  《华盛顿邮报》9日称,朝鲜近一周试射导弹,一次比一次更具挑衅性,而美国也还以颜色,用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回应。一些专家认为,朝方的测试是其“不准备恢复无核化谈判”的信号,双方都不愿后退,因此博弈很快会成为危险的游戏。“Gizmodo”网站评论称,不管是不是巧合,希望双方都不要进一步升级紧张局势,“虽然特朗普不愿意发动新战争,但美国军事机器一旦开启,有时惯性就可以将你拖入战争”。

  朝鲜的运煤船被扣留

  当地时间9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一艘名为“智诚”号的朝鲜货轮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非法输出朝鲜2.5万吨价值300万美元的煤炭,并运回重型机械及410吨钢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称,美国认为该货轮所涉及的煤炭交易,也会用来资助朝鲜的核武及导弹计划的发展。美国司法部声明称:“这艘违反制裁的货轮已停运了。美国对朝鲜进行的制裁反映了朝鲜核武及导弹计划对美国国安造成的威胁。”

  这艘货轮据称是朝鲜第二大散货船。《华尔街日报》10日称,2018年4月它在印尼海岸附近被印尼扣押,在美国与国际机构进行了数月谈判之后,该船现被转移至美属萨摩亚。《韩民族新闻》10日称,虽然此前美国政府以违反制裁为由起诉过朝鲜人员和企业,但扣留朝鲜船舶还是第一次。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伯曼9日否认此时公布扣押朝鲜货轮,与美朝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以及与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有关,称“我们过去数月一直在操作此事”。《纽约时报》10日称,美国此举无疑会继续恶化因为朝鲜最新武器测试而导致的紧张局势。美国退役陆军军官马克斯韦尔分析说,朝鲜经济可以消化一艘轮船及其货物的损失,但问题的关键是公布扣押朝鲜船只的时机,它想对金正恩政权发出的信号是:“我们可以跟踪你的船运情况,并可以根据国际法抓扣。因此我们可以给你们施加更大压力。”

  “大家都不高兴”

  在朝鲜再次试射短程导弹几小时后,特朗普9日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朝鲜试射的是“小型短程导弹”,但对朝鲜最近试射导弹,“大家都不高兴”,美国正严肃对待此事。特朗普说,“与朝鲜的联系还在继续,不过,我们走着瞧。我知道他们想要签署协议,但我不认为他们为签协议做好准备了”。CNN评论称,特朗普言语中降低了与朝鲜实现外交突破的预期,美朝各自的举动“是两国脆弱无核化谈判恶化的最新信号”。

  韩联社10日称,韩国国家情报院当天报告称,朝鲜9日发射的短程导弹很有可能为新型武器系统,两枚导弹飞行距离分别为420公里和270公里。韩美最近举行了联合军演和韩军表示将继续引进尖端武器等,很可能是朝鲜射弹的原因之一。朝鲜9日除发射导弹之外,还在西部海域发射了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文在寅9日晚表示,“我想对朝鲜作出警告,如果反复进行这种行为,将会把对话和谈判局面变得很复杂”。

  朝鲜《劳动新闻》10日则发表题为《军演骚动激化朝鲜半岛局势》的文章,批评驻韩美军不久前在京畿道平泽军事基地进行“萨德”部署训练。文章称,美国进行“萨德”部署训练是对朝制裁扼杀政策的延续,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气氛的军事挑衅,是露骨的反朝威胁恐吓。“美国必须明白,实力不仅不能吓唬朝鲜,而且不会有任何收获”。

  不过截至目前,朝美两国的博弈看起来仍是斗而不破。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10日上午会见韩国外长康京和。比根表示,“美国依然敞开与朝鲜对话之门”。当天下午,比根在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时,就对朝粮食援助等事宜进行讨论。有分析认为,目前韩美均希望维持对话动力,避免局势恶化升级,因此很可能利用对朝粮食援助推动对话重启。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 张静】

【编辑:卞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