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议会选举:英脱欧党获胜 德执政联盟陷存亡危机

2019年05月2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束 传统优势党团实力减弱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欧洲议会选举的投票结果在各国揭晓。英国疑欧派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以31.5%的支持率取得大胜,而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的执政联盟由于获得欧洲议会选举史上最差得票率,面临“存亡危机”。

当地时间4月10日,欧盟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欧洲27国领导人经过商讨,最终同意英国脱欧期限灵活延至10月底,在6月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英首相特蕾莎·梅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0日,欧盟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最终同意英国脱欧期限灵活延至10月底,在6月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

  英脱欧党获胜 要求参与脱欧谈判

  报道称,英国脱欧派主将法拉奇新成立的“脱欧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当地时间27日,法拉奇表示,英国政府应该让脱欧党加入脱欧谈判。

  他表示,脱欧党在欧洲议会选举大胜后,理应成为脱欧谈判团队中的一员,脱欧党很乐意协助政府为10月31日脱欧作准备。

  他还警告称,若英国无法按期在10月31日前脱欧,脱欧党将在下次大选中继续复制这次的胜利。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9日,英国议会表决脱欧协议,以344票反对、286票支持,第三次否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9日,英国议会表决脱欧协议,以344票反对、286票支持,第三次否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有分析认为,英国政府不太可能因为欧洲议会选举结果而让法拉奇参与谈判,但对于参加执政保守党党魁选举的候选人而言,法拉奇的言论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压力,迫使他们在脱欧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中,英国投票的初步结果显示,工党得票率为14.1%,绿党得票率为12.47%,保守党得票率只有9.1%。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26日晚表示,这对保守党来说“是失望之夜,也显示出找到脱欧方案的重要性。”工党方面则表示,必须通过二次公投或大选来解决脱欧争议。

  英国原定3月29日脱欧,但由于脱欧协议一再遭到否决,脱欧期限如今已延至10月31日,导致英国必须参加此次的欧洲议会选举。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在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每个欧盟国家都有自己的投票规则,荷兰与英国率先在23日举行了投票,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在内的大部分欧盟成员国在26日举行投票。图为26日上午,选民在柏林市内的一处投票站投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图为26日上午,选民在柏林市内的一处投票站投票。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执政联盟党受挫 或面临生存危机

  据报道,由于绿党和右翼“另类选择党”的崛起,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基社联盟获得在欧洲议会选举史上的最差得票率。

  基民盟党魁、默克尔的接班人卡伦鲍尔承认,竞选主轴定调错误,主打移民牌,忽略了德国民众今年主要担忧的气候议题。

  而社民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该党在2017年9月的德国大选中得票率大跌,2018年又在巴伐利亚州和黑森州等关键州选举中惨败。在26日的德国地区选举中,社民党在不莱梅州也受到了打击。

当地时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正式结束投票。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当晚21时50分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调,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也使得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图为默克尔当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面临这一连串的糟糕成绩,社民党高层强烈呼吁改革。有分析称,这可能导致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提前瓦解。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如基民盟选举失利,卡伦鲍尔会以此为借口逼默克尔辞职,但卡伦鲍尔否认了这一传言。

【编辑:李弘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