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判一年!朴槿惠总刑期减为32年 病痛缠身出狱无望?

2019年07月25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5日电(甘甜)综合报道,25日,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改判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

  朴槿惠一生大起大落,少时以“第一女儿”身份入住青瓦台,后因父亲朴正熙遇刺被迫远离政坛数十年。直到1997年,朴槿惠才重回大众视线,凭借竞选佳绩,获称“选举女王”,十五年后,更是当选韩国第一位女总统。

  然而,2016年“亲信干政门”丑闻将朴槿惠拉入旋涡中心,从一届总统最后沦为阶下之囚。随着她所涉案件二审全部结束,现年67岁的朴槿惠,将面临长达32年的总刑期。如今在牢里病痛缠身的朴槿惠,还有提前出狱的希望吗?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公审。图为朴槿惠被押送至法院。
    资料图:朴槿惠被押送至法院。

  国情院受贿案:二审改判5年

  2019年7月25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刑事13部,二审判处朴槿惠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这比一审判决少判一年。

  韩国检方曾于2018年1月4日宣布,朴槿惠涉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对其追加起诉。

  同年7月20日,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朴槿惠6年有期徒刑、支付追缴33亿韩元。但检方对判决不服,随后提出抗诉,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12年有期徒刑。

  此案二审判决后,朴槿惠任内非法行为案件二审全部结束。朴槿惠的二审总刑量从33年减为32年。

    当地时间4月6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干政门”作出一审判决,朴槿惠多项罪名成立,获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耗时354天的朴槿惠“干政门”一审落下帷幕。北京时间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干政门”宣判:现年66岁的朴槿惠受贿、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泄露机密等多项罪名成立,获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朴槿惠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看守所提交答辩书称,不会出庭接受审判。当天,其未出庭露面。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电视台此次对前总统的宣判现场进行直播,为史上首次。这也是韩国最高法院去年制定一、二审电视直播规定后首次直播宣判的案件。不久前李在镕和崔顺实的一审判决,均没有进行电视直播。图为法官宣读...
    当地时间2018年4月6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干政门”作出一审判决,朴槿惠多项罪名成立,获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

  朴槿惠还有哪些罪名缠身?

  ——“亲信干政”案

  2018年8月24日,法院二审宣判,认定了朴槿惠与三星集团有关的收受贿赂等的罪行,对其加刑一年至25年有期徒刑,罚款200亿韩元。

  在2018年4月6日的一审判决中,朴槿惠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缴纳罚金180亿韩元。庭审中,法院认为,在针对朴槿惠的18项罪名中,有16项成立,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企业等多项核心罪名。

  但检方不服一审判决,以法院判决的部分无罪属于误判为由,提起抗诉,因此该案进行了二审审理。

  ——违反选举法案

  韩国检方指控,2016年4月13日国会选举前夕,时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涉嫌参与组织多达约120项非法民意调查,摸清谁是“亲朴派”人物,以推选这些人参选议员。

  2018年7月20日,该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朴槿惠违反选举法,判处2年监禁。检方不满裁决随后提起抗诉。同年11月21日,法院裁定,维持一审判决。

    当地时间3月31日,韩国法院决定,批准拘捕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由此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并被批捕的前总统。
    当地时间2017年3月31日,韩国法院决定,批准拘捕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由此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并被批捕的前总统。

  出狱无望?朴槿惠病痛缠身申请缓刑被拒

  朴槿惠在2017年3月31日凌晨被批捕,至今已有2年多,期间拘押期限多次延长。

  2019年4月17日,朴槿惠的律师曾向检方递交缓刑申请,理由是拘押状态使她健康恶化。律师说,“朴槿惠被羁押两年多,颈椎和腰椎间盘症状没有好转,身体剧烈疼痛影响她的睡眠”。

  据报道,朴槿惠自2017年入狱后,数度获准离监看诊,治疗脚趾伤、背痛等疾病及口腔护理,近期她以慢性背痛为主诉,离监接受治疗。

  但在4月25日,韩国检方驳回了朴槿惠的缓刑申请。

  从“选举女王”到阶下囚

  朴槿惠一生大起大落。幼时为青瓦台的“第一女儿”,后又成为“嫁”给韩国的女人,最后却在全国抗议中下台入狱。

    当地时间4月6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干政门”作出一审判决,朴槿惠多项罪名成立,获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耗时354天的朴槿惠“干政门”一审落下帷幕。北京时间6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干政门”宣判:现年66岁的朴槿惠受贿、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泄露机密等多项罪名成立,获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朴槿惠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看守所提交答辩书称,不会出庭接受审判。当天,其未出庭露面。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电视台此次对前总统的宣判现场进行直播,为史上首次。这也是韩国最高法院去年制定一、二审电视直播规定后首次直播宣判的案件。不久前李在镕和崔顺实的一审判决,均没有进行电视直播。图为警方在法...
    当地时间2018年4月6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干政门”作出一审判决,朴槿惠多项罪名成立,获刑24年,罚款180亿韩元。

  朴槿惠9岁时,因父亲朴正熙发动军事政变上台,朴槿惠以“第一女儿”身份入住青瓦台。22岁时,母亲陆英修遭刺杀,朴槿惠匆匆结束法国留学生涯回国,还一度代行“第一夫人”部分职责。直到27岁时,朴槿惠因朴正熙遇刺身亡,才被迫远离政坛,销声匿迹近20年。

  蛰伏多年后,朴槿惠在1997年重返政坛,五度当选国会议员,获称“选举女王”。十五年后,成功当选韩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朴槿惠在自传中曾写道:人活在世上,难免会经历坎坷或吃亏,也有可能经历背叛,这些都是无法逃避的。就像这天气,不可能永远都风和日丽。冷热交替,严寒酷暑,这些都是正常的。(资料图)
资料图:朴槿惠。

  但2016年“亲信干政门”丑闻曝光后,朴槿惠陷入了旋涡中心。随之而来的一场接一场风暴让她难以逃脱:涉嫌篡改“世越号”沉船文件,操控三星继承权、涉大型军工腐败案和“文化界黑名单”……朴槿惠开始执政倒计时。

  2017年,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一位在任时被弹劾下台入狱的总统,从青瓦台一步步走入监狱。

  朴槿惠曾说,“我没有父母,也不会再有得与失了。”现年67岁的朴槿惠,出狱时或将百年,届时她又将如何看待这一生的得与失呢?

  朴槿惠所涉案件时间轴

  2017年3月31日,朴槿惠被捕。

  2018年4月6日,法院一审判决,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缴纳罚金180亿韩元。

  2018年7月20日,韩国法院认定朴槿惠违反选举法,判处2年监禁。同年11月21日,法院裁定,维持一审判决。

  2018年7月20日,法院对国情院受贿案一审宣判,判处朴槿惠6年有期徒刑、支付追缴33亿韩元。

  2018年8月24日,韩国法院二审宣判,认定朴槿惠与三星集团有关的收受贿赂等的罪行,对其加刑一年至25年有期徒刑,罚款200亿韩元。

  2019年7月25日,韩国法院就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二审改判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

【编辑:何路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