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得州枪案数十人死伤 嫌犯持枪在至少15处地点滥射

2019年09月0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得州枪击案死亡人数升至8人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得州西部密德兰(Midland)和敖德萨(Odessa)两市8月31日发生随机枪击滥射案,36岁白人男子艾托尔(Seth Aaron Ator)持攻击性步枪,在至少15处地点行凶,造成7人死亡、至少22人受伤。

  之后,警方获报后全力缉拿嫌犯,双方展开混乱的飞车追逐,凶手最终在一间电影院前,遭警方击毙。报道称,他若进入拥挤的影城滥开枪,后果不堪设想。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得州西部城市敖德萨和米德兰之间的一处地点发生枪击案。敖德萨市官员称,已经有至少5人在枪案中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一名枪手已经在敖德萨被警方击毙。(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得州西部城市敖德萨和米德兰之间的一处地点发生枪击案。一名枪手已经在敖德萨被警方击毙。(视频截图)

  嫌犯机动性高,至少在15个地点开枪滥射

  据报道,警方表示,艾托尔在行凶前,曾驾车左转而未打方向灯,遭州警拦查,但他未停车且加速逃逸。随后他又劫持了一辆邮车并杀害了司机,之后,他持AR-15步枪差别射击机车司机,还试图袭警。

  艾托尔在至少15个地点滥射,这些地点包括公路、购物中心和汽车商场等,死者年纪介于15岁到57岁之间。

  根据目击者用手机录下的影片显示,艾托尔驾驶的邮车在敖德萨一间影城外,高速冲撞一辆警车。随后,警方与嫌犯之间爆发枪战,警方上前包抄并击毙在车内的嫌犯。警方表示,若警察未及时在艾托尔进入电影院前将他击毙,后果不堪设想。

  敖德萨警察局长格尔克(Michael Gerke)说:“这起案件与过往情况相异的是,活跃嫌犯机动性很高,这是截然不同的特殊情况。”敖德萨警方起初不愿公布嫌犯姓名,以免他“恶名昭彰”,后来才公布嫌犯是来自敖德萨的艾托尔。

  嫌犯持攻击性武器作案,当天才遭公司开除

  当地官员受访时说,艾托尔行凶当天早上,遭原隶属的卡车公司开除,但当局强调,尚未查出明显的行凶动机。格尔克说:“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说明犯案动机或理由,但我们非常确定嫌犯独自犯案。”

  警方表示,尚不清楚艾托尔是否合法购枪,过去十年来,也有嫌犯持同型攻击性步枪作案,如拉斯韦加斯的乡村音乐节枪案、得州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会枪击案、佛州奥兰多夜店枪案,以及8月发生在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酒吧外枪案。

  攻击性武器在1994年到2004年遭禁,且为全国保守派呼吁控枪的中心议题。格尔克表示,艾托尔有前科,但他被警方拦查时并无逮捕令在身;艾托尔2001年8月在麦克伦郡被刑事指控非法侵入和逃避缉捕。

  警察指出,枪击案始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4时17分,得州执法人员在道路临检时,一名逃逸嫌犯开枪射警察,并劫持邮局邮务车,随后沿着20号州际公路滥射其他司机,直到最后在电影院外遭击毙。

  特朗普称相关人员将继续追查消息

  18岁的马汀内兹(Juan Josue Martinez)8月31日在密德兰参加活动,并得知附近发生枪击案,而这是8月他第二次致电向母亲报平安。几周前,艾尔巴索枪击案发生时,他也在附近活动。

  警方原本表示,可能有2名嫌犯分开两辆车,在密德兰和敖德萨区域逃逸,这两辆可疑车辆分别为金色或白色小型卡车和一辆遭劫持的邮局箱型车;但就目前了解,这是同一名嫌犯在某个时间点换车,并挟持邮局车。格尔克表示,先前获报有第二名嫌犯持枪,是警方因现场情况混乱,一度无法确认消息。

  总统特朗普在“推特”推文表示:“刚听完司法部长简报得州枪击案,联邦调查局和执法人员已完全接手,继续追查更多消息。”

  密德兰纪念医院(Midland Memorial Hospital)在“脸书”指出,该院已遭封锁,并治疗两市枪击案的伤者。另外,有官员指出,受伤民众并非全都是枪伤。枪击发生时,得州公共安全厅呼吁居民避免到枪击案地点的公路,包括20号州际公路。

  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特朗普会晤后,向记者谈到枪击案时表示:“我们的心都碎了。”

  许多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也响应枪击案,谈到枪支暴力的问题并呼吁国会采取行动。

【编辑:卞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