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加州游船失火致34人死亡 船主提诉讼要求“免责”

2019年09月0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加州南部游船失火 事发时游客熟睡船员弃船逃生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7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圣芭芭拉附近一艘潜水船起火,造成34人死亡。然而,潜水船的所有者却于9月5日向加州法院提起诉讼,援引一项19世纪的法律,要求法官限制对遇难者支付的赔偿金额。

  据报道,当局此前曾表示,当地时间9月2日黎明时分,75英尺长的商用潜水船“概念号”被大火吞没时,大部分人在甲板下熟睡,5名船员逃生,包括一名船员在内的34人被推定已经死亡。当局目前已找到33具遗体。

    美国加州圣克鲁斯岛北部海域一艘潜水支援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起火,船身很快被大火吞噬,沉入水中。事发时,正值乘客深夜熟睡时间。据悉,目前已经寻获8具遗体,20多名乘客下落不明。另有5人跳船获救。救援人员称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美国加州圣克鲁斯岛北部海域一艘潜水支援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起火,船身很快被大火吞噬,沉入水中。事发时,正值乘客深夜熟睡时间。

  加州当局6日称,已查明18具遗体的身份,并联系了其中9人的家属,其中包括华裔物理老师、59岁的雷蒙德·斯科特·陈(Raymond Scott Chan),媒体此前报道称,他的女儿也在船上。公布的死者中,还有另一名新加坡籍华人,26岁的谭薇(Wei Tan,音译),她的家人已得知这一不幸地消息。

  9月6日,圣巴巴拉郡警长比尔·布朗称,遇难者可能因吸入烟雾死亡而非烧伤。

  报道称,“概念号”属于Truth Aquatics公司,该公司的业主是格伦·弗雷兹勒斯和他的太太达娜。他们的律师5日向加州中区联邦法院提交请愿书,援引一项1851年的法律,要求法官免去他们的财务责任,或将其降低到等同于火灾后船只价值金额,即0美元。弗雷兹勒斯夫妇认为,燃烧了几小时后沉没的“概念号”,现在已毫无价值。

  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中,代表Truth Aquatics公司和弗雷兹勒斯的律师罗素·布朗,拒绝发表评论。当局仍在努力搜寻一名遇难者的遗体下落。调查人员正在采访幸存船员,以调查致命事故发生的原因。

  总部位于费城的海事律师罗伯特·J·蒙格鲁齐表示,“概念号”所有者面临严重的法律赔偿,此举可以预见,尽管看似无情。蒙格鲁齐说:“还没等所有尸体都发现就提交文件,声称他们的生命不值一钱,这是非常无情的。”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美国加州圣克鲁斯岛北部海域一艘潜水支援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起火,船身很快被大火吞噬,沉入水中。事发时,正值乘客深夜熟睡时间。最新消息称,目前已经寻获8具遗体,20多名乘客下落不明。另有5人跳船获救。救援人员称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美国加州圣克鲁斯岛北部海域一艘潜水支援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起火,船身很快被大火吞噬,沉入水中。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6日早上,Truth Aquatics公司的“照片墙”(Instagram)页面发布了一份声明,该公司表示,此举是“这些悲剧的另一个不幸的一面。”“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保险公司和众多利益相关者,会聚集起来并激活一份诉讼一览表……我们迫切地想在悲剧中寻找答案。”

  目前,尚无受害者家属起诉弗雷兹勒斯或Truth Aquatics公司,但在法庭文件中,业主表示,他们已收到索赔通知。

  报道称,据法律专家表示,在受害者提起法庭诉讼之前,业主通过提交请愿书,已有效地赢得了第一役。总部位于纽约的海事律师丹尼尔·罗斯表示,如果受害者首先在州法院提起诉讼,他们可能有资格获得重大赔偿。通过提交请愿书,“概念号”所有者可以将任何未来的诉讼,都引导向联邦法院,防止巨额赔款。

  迈阿密大学海事法教授迈克尔·凯彻补充说:“它将所有的申请都引向一个法院。”他强调,请愿书仍面临障碍,并不是绝对的。若想要胜诉,弗雷兹勒斯夫妇将不得不在法庭上证明,他们的公司不应该为火灾负责。受害者家属的律师可能会对这项工作提出质疑,但需要证明业主知道或应该知道受到伤害的风险。

  据悉,1851年的法律为《责任限制法》,经常被船舶经营者使用,其中也包括“泰坦尼克号”的所有者。2015年“灯塔号”(El Faro)货船沉没,以及2018年造成17人死亡的密苏里鸭船事故的业主,都曾援引过这项法律。

  罗斯将之称为“令人厌恶的旧法律”。现在,正是那些保险公司,而非船主或经营者推动了这样的策略,以避免他们为被告提供资金。他补充道:“这当然是一种策略,但航运业主并非虚张声势,这是法律。”

【编辑:卞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