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会谈4小时,停火5天: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

会谈4小时,停火5天: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

2019年10月18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 叙民主军:将遵守协议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报道,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后,同意暂停叙利亚军事行动五天,以让库尔德武装撤离土耳其寻求在叙利亚边境设立的“安全区”。

  由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表示同意接受这项停火安排,并将尽其所能遵守停火条款。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从土耳其边境可以看到,叙利亚城镇拉斯埃恩发生爆炸,升起滚滚浓烟。

  【会谈4小时,土耳其同意暂停军事行动5天】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与彭斯举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会谈,双方就土耳其停止在叙行动120小时,以便叙库尔德武装撤离叙土边界达成协议。

  彭斯表示,与土耳其达成的停火协议,意味着库尔德武装将从土叙边界30公里安全区撤出,美国将促进这一进程。

  他介绍称,美国当局已与库尔德方面取得联系,驻当地美军也已经开始协助库尔德武装实现安全停战。彭斯称,美土达成的协议亦包括土耳其不得于叙利亚边境城镇科巴尼(Kobani)进行军事行动。

  彭斯还表示,在土耳其结束其军事行动后,美国将会取消对其经济制裁。彭斯同时称,美军不会返回该地区。

  在彭斯宣布与土耳其达成停火协议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这个消息,他说停火“将挽救数百万人性命”,并赞扬埃尔多安“做了正确决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土耳其外长:获得了想要的结果】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证实,安卡拉将暂停在叙利亚的攻势,但只会在库尔德武装撤出该地区后,才会结束行动。恰武什奥卢表示:“在谈判中,我们获得了想要的结果。美国已接受建立安全区的重要性。我们完全达成一致。”

  恰武什奥卢还指出,库尔德武装会交出他们重武器,其建立的防御工事也将遭到捣毁。

  库尔德武装一名领导人则称,在战情最激烈的边境城镇艾因角和塔尔艾毕亚德镇周围地区,他们将遵守停火安排。但他表示“尚未讨论其地区的命运”。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