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探访暴力示威后的西班牙巴塞罗那

探访暴力示威后的西班牙巴塞罗那

2019年10月26日 00: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10月25日电 通讯:“巴塞罗那,还安全吗?”——探访暴力示威后的西班牙巴塞罗那

  新华社记者任珂 冯俊伟

  “巴塞罗那,还安全吗?”“现在去巴塞罗那旅游合适吗?”

  尽管近日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暴力示威活动已趋于平息,但暴力活动给这座城市留下的伤痕依旧清晰可见,而对于未来,人们内心仍充满诸多忧虑与不安,担心暴力示威还会卷土重来……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首府,也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城市。西班牙最高法院14日宣布分别对9名加区独派前高官判处9年至13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在该区引发抗议示威并造成多地骚乱,18日晚暴力示威达到高潮。

  新华社记者近日在巴塞罗那采访时看到,在前些天发生暴力示威活动的中心地带,破坏的痕迹尚未被清除。在乌尔基瑙纳广场附近一个路口,地面上还残存着示威者焚烧杂物留下的痕迹,人行道上裸露着大块泥土。据介绍,当时示威者把这里的地砖撬起来,打碎后扔向警察和警车。而在这个路口附近,一个大遮阳伞被烧得几乎只剩铁伞骨。

  被烧的遮阳伞属于路边一家咖啡店。店员纳塔利娅告诉记者,18日暴力活动发生时,这家咖啡店正在营业,所幸没有遭受更多损失。“以后要是再出现街头暴力活动,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但愿(街头暴力)不要再发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持续多日的骚乱已导致近300名警察受伤、200多辆警车损坏,300多名暴力抗议者被警方拘捕。

  29岁的朱迪丝·列拉是当地一名律师。她认为,暴力活动是极少数人所为,这些人朝警察和警车投掷石块,在街道上纵火,在机场阻挠乘客登机,完全不是和平行为。警察当然要对这些暴力行为采取反制措施,这是执法者的职责所在。

  目前,巴塞罗那的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尽管有警察在街头巡逻,机场等要地由中央政府派遣的国民警卫队把守,但许多人还是忧心忡忡。一些民众担心,暴力示威会让这座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城市失去潜在的游客。

  “巴塞罗那,还安全吗?”“现在去巴塞罗那旅游合适吗?”已经成为网上的热搜问题。

  在巴塞罗那的步行街拉兰布拉大道,记者遇到了来自巴黎的游客卡琳娜和她丈夫。他们年初就确定了这次行程。“暴力活动真的很不好,不管在哪里,没有人会喜欢暴力。”卡琳娜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